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三種選擇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從來就沒想到,住在台北是這麼難過的一件事。之前和弟弟跟阿公阿婆住在鄉下,唉!那段日子才叫做快樂呀!我竟然傻傻的希望國小快點畢業,讓爸媽接我到台北念國中。爸媽忙著顧水果攤,回到家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只好跟著同學娃娃、小珍一起翹家、逃學,四處玩耍。

  老師和爸媽都希望我別再惹麻煩,所以我決定還是乖一點,做個好孩子,畢竟不上課,整天在外面混,混久了也很無聊。可是功課方面,我好像變笨了,上課都聽不懂,就算拚命讀書,考試名次進步了,但數學才三十五分,實在高興不起來。但老師說考試分數真的沒有什麼意義,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在不要讀書和拚命讀書之外,還有第三個選擇就好了!

  增訂新版特收張子樟老師賞析,深入故事隱藏的背後,了解教育制度下少年少女的苦悶。

本書特色

  ★    榮獲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優良中小學課外讀物、第三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第三名
  ★    受讀者喜愛的少兒作家陳素宜經典作品,訴說青春期的少女面對迷惘該如何選擇。

名人推薦

  ★    名家張子樟、桂文亞、劉靜娟聯合推薦

作者簡介

陳素宜

  台灣新竹人,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一九八七年第一篇童話〈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作品涵蓋少年小說、童話和兒童散文等文類。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以及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已出版《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等五十餘冊童書,多次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荐,以《柿子色的街燈》獲得金鼎獎,《沒鰭》獲得金鼎獎推薦。

繪者簡介

程宜方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系所,從歐洲短期學習回來後意外開啟了插畫的道路,並成立「小島研究站Isle Research Station」品牌,致力創作大自然與動物相關的主題。

  目前定居台南,陪伴家人與小孩,還有一隻德國牧羊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