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才不老媽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怕去理髮店理髮?沒關係,老媽親自操刀幫你理!最愛吃鬆鬆軟軟的蛋糕?那好,老媽親自下廚烤一個給你!好想穿拉風的個性毛衣?沒話說,老媽親自動手給你打一件!看上了班上那個文靜可愛、數學一級棒的女生?沒問題,老媽親自下筆替你寫封情書給她!……
 
  沒想到,天才不老媽也踢到鐵板,無法實現夢想,沒問題,換我來神救援,助老媽一臂之力。
 
  一個不斷自我成長的家庭主婦,如何成為兒子眼中的「超人媽媽」?母子間竟也成為無話不談的貼心好友?本書值得大讀者、小讀友共同閱讀。
 

本書特色
 
  ★ 陳素宜描繪出一個企圖走出家庭尋找人生夢想的母親,並深入探討母子之間的親密關係
 

得獎紀錄
 
  ★ 本書榮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第二名、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入選好書大家讀、性別平等教育少年版小說類優良讀物100
 

名家推薦
 
  取材自家庭、校園生活,充滿詼諧的情趣,人物形象鮮明,寓教於趣味濃厚的故事中。──作家  傅林統
 
  輕鬆、幽默、充滿喜感,鮮活地描述現代國中生與純家庭主婦的生活,告訴青少年如何用樂觀開朗的心境突破困境。親切而溫馨。──作家  嶺月
 
  充分掌握兒童熟悉的語言方式,在輕鬆逗笑的情節中勾畫出融洽的親子關係,是使家庭和諧的良方。──少兒文學名家  蔣竹君

作者簡介
 

陳素宜
 
  臺灣新竹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1987年第一篇童話〈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作品涵蓋少年小說、童話和兒童散文等文類。以《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第三種選擇》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並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以及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小十月文學獎等獎項。已出版六十餘冊童書,多次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薦,以《柿子色的街燈》一書獲得金鼎獎,《沒鰭》獲得金鼎獎推薦。
 


繪者簡介
 

程宜方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與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系所,從歐洲短期學習回來後意外開啟了插畫的道路,並成立「小島研究站Isle Research Station」品牌,致力創作大自然與動物相關的主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