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與鴿子海鷗約會 : 林良精選集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世紀少兒文學家系列,特邀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主編,跳脫傳統編選方式,從個別作家的所有作品中,精選出適合10 ~ 15歲孩子閱讀的文章,讓少兒學習享受閱讀。
  本書精選《小太陽》的子敏爸爸到現在深受大小朋友歡迎與信賴的林良爺爺,最好看、最感人的故事。童年裡媽媽默默的支持與了解,還有兄弟之間暱稱外國人的舅爺,也有為好朋友餞別請吃飯,錢卻帶不夠的糗事。成為爸爸後,和三個女兒相處的點點滴滴,從小太陽的出生、養寵物,到三催四請的洗澡、划船、坐火車,在他的筆下都變成一篇篇精彩好看的故事,溫馨又動人,讓人想一看再看。
本書特色
  ★ 首創國內本土少兒文學家傑出作品精選成冊。
  ★ 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擔任「新世紀少兒文學家」系列主編,入選的名家不限於撰寫兒童文學的作家,而是從作品考量,選擇出適合兒童與青少年閱讀的小說。
  ★ 「新世紀少兒文學家」書系列主要讀者群為:國小高年級、國中暨高中生。
  ★ 所選名作著重可讀性與適讀性,題材吸引少年與兒童,讓他們能獨立閱讀,是銜接兒童故事與成人閱讀的橋樑,訓練思考、欣賞與創作的能力。
作者簡介
林良
  散文作家、兒童文學作家,著有散文集《小太陽》、《和諧人生》、《鄉情》等,兒童文學論文集《淺語的藝術》,兒童文學創作《綠池白鵝》、《林良爺爺的700字故事》等,以及翻譯作品共上百本。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特殊貢獻等榮譽。
繪者簡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從一九九六年俱樂部成立至今每年舉辦插畫與繪本的創作聯展及多次個展。喜歡作夢玩耍,喜歡奇幻的想像空間、童趣可愛溫馨的風格。插畫是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作品有《喜歡高空彈跳的微笑蜘蛛》、《心靈雞湯》、《別急著吃棉花糖》等。創作繪本有:《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