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會走路的山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山上的動物和植物,有「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人要的幸福」和「山要的幸福」有什麼不同?
  山上猴群有煩惱,想想當年山青水藍,美得不得了!山下空間怎樣都不夠,人群不停往上搬個沒完沒了。
  山受不了想離家出走,狂風暴雨土石流全都到。樹倒了,山崩了,屋垮了,動物逃得比誰都早。
  屋沒了,山沒了,樹沒了,人也搬得越遠越好。
  愛山的方法千百種,共同的幸福,就看我們懂不懂得與自然擁抱。
本書特色
  (一)扣合臺灣面臨的自然生態議題:結合走山、土石流的事件,帶出山林、人類、動植物面對天災來臨時的不同心態與採取的行動,而每一個行動,牽一髮動全身,彰顯出自然界萬物乃共生共存的道理。
  (二)科學知識角:附有故事提及的相關自然科學知識,讓兒童可以邊閱讀,邊了解故事中提及的自然事物,激發對大自然議題探討的興趣。
作者簡介
林瑋
  國語日報社主編,愛看故事、愛聽故事,也愛說故事。目前創作及翻譯作品共二十一本。
  著作:  《阿公阿媽奮鬥記》、《地球的孩子3:看見心裡的彩虹》、《跨越障礙活得精采》等創作及翻譯之書籍共二十餘冊。
  康軒愛讀書屋粉絲團:www.facebook.com/k9Books  林瑋-狐狸狗的小太陽:blog.udn.com/linwoei007/article

第一個故事 猴子開大會 p9第二個故事 電塔守護者 p21第三個故事 生氣的鷹老大 p31第四個故事 森林動物幫 p45第五個故事 颱風來侵襲 p55第六個故事 滾滾土石流  p67第七個故事 幸福老樹神 p79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