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大明星

  • 點閱:4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李雅非常不滿意自己的長相。雖然大家都覺得她長得還不錯,可是她卻老是不滿意自己的長相,埋怨媽媽把她生得這麼難看。身為科學家的爸爸決定拿出他的「大明星製造機」,這機器靠著改變人身上的電磁波,進而讓一個沒沒無聞的人,變身成為一個「Super star」。萬人迷的日子真是太棒了,說的話永遠是對的,買東西、盪秋千也永遠是第一,可是,怎麼事情會多到不像話啊?一大堆廠商等著排隊,要李雅當他們的代言人,就連「狗食品」「刮鬍刀」甚至連「靈骨塔」都要李雅當代言人,也不管適不適合,反正只要有李雅加持,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熱賣。這下可好,代言人的行事曆已經從李雅十歲排到二十歲了。
  李雅魅力無法檔,到最後連咱們的總統也不想幹了,要李雅簽下「接受職務書」,就要去度假、享受人生了。李雅回到家後,想到自己以後就要五點起床,拍廣告、上班,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傷心,不禁哇哇大哭了起來......
本書特色
  1.貼近小讀者的生活故事橋樑書。  2.全書包含兩個品格德目:、兩個共通能力:、兩個閱讀策略。  3.精彩可愛的插圖,與故事內容互相呼應。
作者簡介
鄒敦怜
  民國56年生,淡江大學畢業,曾任廣播節目主持人、國小教師、教科書編寫人員。教學之餘喜愛寫作,並嘗試各種不同的文體及創作方式。曾得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聯合報文學獎、教育廳兒童文學獎。著有《鄒敦怜極短篇》、《不怕鬼的書生》、《男孩不哭》、《來讀散文吧!》等書。

作者序
  「小強」幾乎是每個人的夢靨,曾經看過電視節目報導,一位專門研究蟑螂十多年的林金盾教授,天天跟蟑螂在一起,研究出來的心得:蟑螂是益蟲不是害蟲,只是因為牠們身負「清除者」的責任,必須幫忙清理雜物,與人類的廚餘、雜亂的環境為鄰,才會與人類起衝突。但蟑螂是相當謙虛的,看到人來牠就走,人類何苦要窮追猛打?維持家中環境整潔、讓蟑螂找不到食物,才是避開蟑螂的最好辦法。這篇童話故事的靈感,即起源於林教授的這篇報導。
  童話是什麼?童話是擁有豐富的想像、幻想和誇張的兒童故事,「最快樂的小強」就是以童話的手法來創作的故事。故事以一隻沒有名字的「小強」作為主角,他是故事的講述者,從他對人類世界的觀點,講述一個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生活故事。
  你身邊有「小強」嗎?看到「小強」,你會有怎樣的反應?如同故事中的班長,很多小朋友看到「小強」的反應都是驚聲尖叫,然而,是否曾經想過:為什麼我的抽屜裡會有「小強」?是不是我製造太多垃圾或食物殘渣?是不是我太久沒有清理抽屜了?    作者希望透過「快樂的小強」故事的發展,吸引讀者感受「小強」對主人---博安的那份虛幻的情誼,體會助人的成就感與快樂的心情,以及認識蟑螂的習性,並能了解自我衛生習慣養成的重要性。
  讀完這個童話故事,或許,下次你看到「小強」時,除了驚嚇之外,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