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混血豺王

  • 點閱:184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6)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混血豺王》 白眉兒歷經千難萬險,終於心想事成,由埃蒂斯紅豺群一隻地位排最末端的「苦豺」,一躍成為獵戶寨威震山林的優秀獵犬。但命運並未就此畫上句號。牠的血管裡流淌的一半是狗血,一半是豺血,這決定了牠的生命不可能平坦順遂。 在一次狩獵中,白眉兒遇到了埃蒂斯紅豺群一隻名叫兔嘴的老母豺。兔嘴曾在牠飢寒交迫的童年時代幫助過牠,牠不忍心咬殺曾給過牠溫暖的兔嘴,於是偷偷放跑了兔嘴。牠的行為雖然瞞過了主人阿蠻星,卻瞞不過與牠並肩狩獵的老黑狗。老黑狗識破了牠豺的本性。 由於老黑狗的蓄意報復,白眉兒原形畢露,在主人面前暴露出豺的血統,牠無法再待在獵戶寨,不得不逃離主人,重新成為埃蒂斯紅豺群一隻地位最低的「苦豺」。在驚心動魄的豺狼大戰中,牠力克群狼,由「苦豺」一躍成為埃蒂斯紅豺群的新一代豺王。然而,白眉兒面前永遠有一個難以解開的死結:究竟是要做一匹自由的野豺,還是要做一條忠誠的獵狗?這讓牠的靈魂有如撕裂般痛苦,經歷了更加波詭雲譎的命運沉浮,更加離奇曲折的情感糾葛,更加殘忍的生存競爭,更加催人淚下的人性光輝。 半狗半豺的白眉兒究竟為什麼不得不含淚告別牠深愛的主人阿蠻星,重新回到爾虞我詐的埃蒂斯紅豺群,又怎樣奇蹟般的擊敗眾多競爭對手,榮登豺王寶座,成為叱吒風雲的新一代豺王,最後又為什麼走向自我毀滅?大長篇傳奇故事即將在此落幕! 本書特色 最受歡迎的華文動物小說大家 沈石溪得意力作 豺和狗是水火不相容的兩極。 做過獵犬,也當了豺王的白眉兒終於體會 生命固然重要,但世界上還存在著一種比 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不可思議的豺狗傳奇, 無法預料的句點如失墜般鑽心—— 半豺半狗的白眉兒終於成為獵戶寨最優秀的獵犬, 牠忠肝義膽拯救主人脫離險境, 卻意外引發一連串惡性效應—— 重回豺群當苦豺的日子苦不堪言, 白眉兒從族群底層磨練實力,在機會到來時勇敢一搏, 竟然一躍成為領導眾豺的豺王! 就在身分即將逆轉時, 前任豺王夏索爾竟伸出「正義的」邪惡魔爪……

作者介紹 沈石溪 原名沈一鳴,1952年生於上海。 曾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學會捉魚、蓋房、犁田、栽秧。在雲南邊疆生活了36年。回上海後,自80年代初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至今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深受青少年讀者喜愛。 多次榮獲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上海園丁獎、90世界兒童文學和平友誼獎、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大獎、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首屆「巨人」中長篇獎、《巨人》雜誌「最受歡迎作品」、宋慶齡兒童文學提名獎、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作品並多次被收錄進中小學語文教材。 在臺灣,曾獲楊喚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荐獎,並多次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優選少年兒童讀物獎。 沈石溪曾說:「人和動物之間的差別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大。在情感世界,在生死抉擇關頭,許多動物表現出來的忠貞和勇敢,常令我們汗顏──這就是動物小說的靈魂。」 繪者簡介 李心心 金華國中、中正高中美術班,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 曾參與簡單生活節、CAMPO藝術節等展覽。7-11It’s My LOHAS設計比賽第一名。擅長寫實與插畫風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