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相思 卷三: : 思一寸,愁千縷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步步驚心》《大漠謠》作者桐華  全新演譯經典巨著《山海經》第二部!
  縱相愛,終無法相守;縱相知,卻無法相依,  我倆互許今生廝守,是否,終成了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小夭和顓頊來到中原,這塊有著強大氏族與古老世家的發源地,  顓頊白日持續浪蕩,預防軒轅皇親起疑,  夜裡,小夭則助顓頊與藥性對抗,一刻也不得鬆懈。   終於,在顓頊完全擺脫藥性糾纏時,  小夭卻收到璟遇刺重傷的消息,  她一邊應付無數的宴席邀請,  一邊小心翼翼地探求真相,  殊不知,自身容顏惹來無限殺機,  一個精心布置的絕殺陷阱,已悄悄包圍了她……
  「公子寧可被烈火燒死,也不願離開已死的妳。  王姬難道還不明白公子的心嗎?他是不管生死都一定要和妳在一起啊!」  小夭凝視著璟,喃喃自語著:「你真為了我竟傷心到自絕生機?」
  小夭覺得心上的硬殼徹底碎裂了,  那一絲斬了幾次都沒斬斷的牽念,到這一刻終於織成了網。
作者簡介
桐華
  生於中國西北,畢業於北京大學,現為旅美作家,被讀者譽為「燃情天后」與「中國古典言情第一人」。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她從小看慣的景色,嚮往著「小橋流水人家」,工作後索性跑到南方,領略一番芭蕉夜雨、薄暮昏冥。一直覺得人生不管是「大江東去,浪淘盡」,還是「楊柳岸,曉風殘月」,都該體會經歷。喜歡沉浸在各色的文字世界中,從古龍到席絹,從《紅樓夢》到《百年孤寂》,來者不拒。
  繁體中文版作品皆由野人文化出版,包括《長相思》、《步步驚心》、《大漠謠》、《雲中歌》、《曾許諾》、《最美的時光》等。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籌備出版中,敬請期待。

晚上,九尾小白狐來找小夭,小夭用被子蒙住頭,沒有理它。過了很久,小夭從被子裡探出腦袋,小白狐依舊守在榻旁。它歪著腦袋,黑溜溜的眼睛專注地盯著小夭,好似不明白小夭為什麼要和它玩捉迷藏。小夭對它說:「走開!」它眨巴眨巴眼睛,也不知道聽懂沒有。小夭揮手趕它,可它根本沒有實體,小夭的手從它的身體中穿過,它依舊搖晃著九條蓬鬆的尾巴,乖巧地看著小夭。小夭吞了顆藥丸,背對著它呼呼大睡。清晨,小夭醒來,迷迷糊糊地翻了個身,一睜眼,小白狐仍蹲在榻頭,捧著小爪子專注地看著她。小夭呻吟,「你怎麼還在?」因為它的存在,小夭都不敢出屋子,只叫了珊瑚一人進來服侍。珊瑚看到小白狐,伸手去抱,卻從小白狐的身體中穿過,原來是個虛體,「這是什麼法術變出的九尾白狐,真是太可愛了!」小夭起身洗漱,吃早飯,小白狐亦步亦趨地跟著她。一整天,不管小夭做什麼,小白狐都跟著她,小夭被黏得徹底沒了脾氣。晚上,小夭和九尾小白狐面對面而坐。小夭雙手捧著頭,在犯愁,一夜一日小白狐都沒離開,璟那個傻子不會一直在草凹嶺傻等吧?小夭有點賭氣地想,如果我一直不出現,難道你真能永遠等下去?這世上,誰都不能等誰一輩子!九尾小白狐兩隻小小的爪子捧著尖尖的狐狸臉,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專注地看著小夭,好似也很犯愁。顓頊的聲音突然傳來,「小夭!」珊瑚應道:「王姬在裡面。」小白狐好似很清楚它不能得罪顓頊,癟著嘴哀怨地看了小夭一眼,搖搖九條尾巴,噗哧一聲,煙消雲散。顓頊快步走了進來,小夭問道:「怎麼了?」顓頊說:「今日,璟和意映去參加朋友的宴席,從朋友家出來時,遇刺。」小夭跳了起來,心慌地問:「他、他……怎麼樣?」顓頊扶住小夭,說道:「傷勢應該很嚴重,我收到的消息是兩柄浸毒的長槍刺中了璟的要害,塗山氏封鎖了消息,目前還不知道璟的生死,我已經拜託豐隆去查探……」小夭推開顓頊的手,跌跌撞撞地往外跑,顓頊急問道:「小夭,妳去哪裡?」「我去找璟。」顓頊抓住了她,「就算妳趕到青丘,也見不到他,不如等豐隆……」小夭說:「我不去青丘,我想去的地方就在神農山。」顓頊看到小夭急切的神色,立即召來坐騎,「我帶妳去。」在小夭的指引下,顓頊驅策坐騎,飛到了草凹嶺。山嵐霧靄中,璟站在茅屋的門口,一動不動,好似變成了一根柱子。小夭鬆了口氣,半喜半嗔,罵道:「真是個傻子!」顓頊詫異地說:「是璟?」未等坐騎停穩,小夭已飛快地衝了過去。璟看到小夭,恢復了幾分生氣,衝著小夭笑,「妳來了!」在山嵐霧靄中站得太久,璟的袍襬濕漉漉,鬢角都凝著露珠,小夭不禁又是氣又是笑,捶了璟幾下,「你個傻子,嚇死我了!」顓頊想起璟為他鍛造的那個能以假亂真的傀儡,明白過來,問道:「你一直在神農山?外面的那個璟是你的傀儡?」璟道:「昨日下午我進山後,就沒出去。本來今天要去一個朋友家赴宴,但我沒見到小夭,就讓傀儡去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