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冰海小鯨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冰海小鯨》 乘著極光的祝福,我把這一生渡過的海都讓給你── 卡魯克的海,從現在起就是塞特羅的海了。 你要維持抹香鯨的榮光,當個英勇的鯨魚王! 少年抹香鯨如何克服重重考驗、完成心靈壯遊? 兼具文學性、知識性與生態觀.最激勵人心的成長小說 抹香鯨塞特羅在月神和海風的見證下誕生,等到他的胸鰭和尾巴夠強壯了,便跟著爸爸遠渡險惡的巨浪海,到達南冰洋。歷時五個月的艱辛壯遊,使得小抹香鯨的身體和意志力都鍛鍊得更堅強。而他即將延續父親的意志,傳承抹香鯨的榮耀。 本書特色 一場挑戰自我的壯遊 一段父子交心的旅程 ◎ 榮獲日本野間兒童文學獎 ◎ 什麼是「龍涎香」?鯨魚真的會噴水嗎?鯨魚愛吃什麼?——了解鯨魚習性、生態的極佳入門書 ◎ 兼具文學性、知識性與生態觀 ◎ 溫馨父子情 + 勵志成長故事 ◎ 網友懷念絕版經典好書 名人推薦 《冰海小鯨》用生動且擬人化的描述,讓大人與孩子都可以從這個精采的故事中關心鯨魚,進而關心這個看似廣闊卻又脆弱的海洋。——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一本好書必須是文字和插圖都正確,站在事實基礎上,刺激讀者想像力、並且能激發求知慾。《冰海小鯨》正是具備這些要素的好書,所以受到讀者的喜愛和動物學家的推荐。—張東君(科普作家,本書審訂者) 本書透過鯨魚生態的書寫,描述在成長的旅程中,逆境與挑戰帶來了承擔的智慧和無畏的心靈。全書壯闊優美,是開啟少年心靈的最佳讀物。——徐國能(作家,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副教授) (依姓氏筆畫排列)

作者介紹 香川茂 (1920~1991)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兼教育評論家,曾擔任中學教師及校長,兼事寫作。 創辦並主編《中學生文學》月刊,致力於語文教育。 著作等身,其中《冰海小鯨》獲野間兒童文學獎(1967),《高空一萬公尺的彼方》獲小學館文學獎(1980),其他作品有《蒙古包的少年》(1966)、《我是虎鯨》(1974)、《飛機之神》(1975)、《消失在火中的神牛》(1989)等。 審訂者簡介 張東君 臺灣大學動物研究所畢業、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動物學)博士候選人。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著 / 譯作超過百本;《冰海小鯨》是童年愛書之一。現任動物園基金會祕書組組長。 譯者介紹 余阿勳 日本早稻田大學文學碩士。曾任東吳大學講師及《中國時報》駐日東京特派員。 林宜和 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杜克大學比較法學碩士,日本白百合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旅居日本多年,從事兒童文學研究、翻譯和寫作。現為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會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