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偷阿嬤

  • 點閱:98
  • 評分:2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4)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2)

傳承幻想大師 羅德‧達爾 幽默趣味的驚人天分

  每到週末,小班就會被爸媽扔到阿嬤家去,兩人大眼瞪小眼、晚餐是超難喝蔬菜湯、晚上八點一到就要睡覺,阿嬤家實在無聊到讓人想轉身就逃!

  後來小班發現「無聊的老太婆」只是阿嬤的偽裝,「國際頭號珠寶神偷」才是她不為人知的真面目,而神偷阿嬤一生中有個求之不得的寶貝,那就是英國女王的整套王室珠寶。

  獨居的阿嬤摔了一跤,臥病在床的樣子彷彿沒了生氣。為了幫助阿嬤完成畢生夢想,小班決定練習各種逃生技巧,參與竊取行動!

  在這場危機四伏的過程中,祖孫倆是否能協助彼此度過難關,成功犯下史上最酷炫的珠寶竊案?

系列書特色

  在近乎荒誕喜劇的故事中,每個小小主角的家庭與生活似乎都不是那麼完美,時而充滿著不安與挫折。

  而大衛.威廉成功跳脫沉重的包袱,以詼諧的對話與輕快的情節,寫下孩子心中最真實的情緒,並且不著痕跡地探討了隔代教養、歧視偏見、恐懼、金錢價值觀等議題。

得獎紀錄

  ★2013 「由孩子們票選決定」英國紅屋童書獎
  ★2013 英國獨立書店周童書獎
  ★2012 愛爾蘭年度童書獎
  ★2012 羅德.達爾幽默童書決選作品
  ★英國廣播電視公司 BBC One 電視喜劇原著故事
  ★國外媒體讚譽、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半星超高評價

名人熱烈推薦

  ▶唐從聖-影視歌全能創作綜藝鬼才、兒童劇演員、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入圍
  ▶林文寶-國立臺東大學榮譽教授
  ▶張大光-故事屋創辦人

國外媒體好評

  ▶「在這閃耀著寶石般光芒的書中,大衛.威廉絕佳地掌握了高明喜劇與真摯情感間的平衡。」─《每日郵報》

  ▶「任何認為阿嬤們只會穿著紫紅色羊毛衫和玩拼字遊戲的人,保準你會笑到翻過去。」─《電訊報》

  ▶「傳承了幻想大師─羅德.達爾那揶揄和幽默的驚人天分。」─澳洲《信差郵報》

作者簡介

大衛.威廉 David Walliams

  英國喜劇演員、編劇、兒童作家。他的首本童書《小男生穿裙子》甫一上市,便取得了空前的一致好評和無數媒體盛譽,並使他被譽為羅德.達爾的繼承人。

  2008年起,他成為英國目前最爆紅的兒童作者,至今出版過的每一本書都稱霸英國書市。目前每本作品已被翻譯超過30種語言。

繪者簡介

東尼.羅斯 Tony Ross

  英國著名的童書繪本大師。193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畢業於利物普藝術學院。作品中天馬行空的筆觸與充滿喜感的線條相當引人入勝。

  於1986年獲頒繪本界最重要獎項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preis)、2004年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

譯者簡介

謝雅文

  聽得懂《六人行》裡錢德式的幽默,喜歡《BJ單身日記》女主角的傻勁,佩服《艾蜜莉異想世界》中主人翁的勇氣,覺得最難翻譯的語言是觀念分歧。

  近期譯作包括《小鬼富翁》、《貓戰士》系列等。
  賜教信箱:kdhsieh3@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