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狼妻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受歡迎的華文動物小說大師沈石溪 讓人想一口氣讀完、欲罷不能

  沈石溪 四則經典短篇動物小說

  靠一張公狼皮走進狼窩的動物學家,能夠全身而退嗎?
  少了天敵的紅崖羊開始惡鬥,或許兩隻雪豹加上66隻羊才是最佳平衡點!
  對生性好鬥的金絲猴群來說,任何一頂耀眼的王冠都需要用血染紅……
  小熊仔睜開眼睛時,我對牠短短幾分鐘的愛撫,竟讓牠成為我的「熊女兒」……

  ★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 行政院新聞局推荐優良讀物
  ★ 臺北市教育局深耕閱讀

  離動物觀察站不遠的亂石溝傳來狼嗥,一聲緊似一聲,高亢淒厲。
  嚮導強巴說,那是即將產崽的母狼呼喚丈夫歸來。
  從事動物行為研究的我再度望著晾在帳棚裡的那整張大公狼的皮……
  一個荒誕的念頭突然興起──
  若是我披上狼皮冒名頂替成功,就能乘機揭開狼家庭的生活祕密……

  還沒晾乾的狼皮胡亂縫了幾針,套在身上。
  循著狼嗥,我一步一步走近亂石溝,突然,嗥聲戛然而止,
  眼前出現兩點熒熒綠光,一隻高大健壯的母黑狼腆著大肚子緩緩走來……

作者簡介

沈石溪

  原名沈一鳴,一九五二年生於上海。曾赴西雙版納插隊落戶,在雲南邊疆生活三十六年。回上海後,自八○年代初期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至今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其動物小說將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充滿哲理內涵,深受讀者喜愛。

  榮獲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上海園丁獎、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冰心兒童文學新作大獎、《巨人》雜誌「最受歡迎作品」、宋慶齡兒童文學提名獎、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兒童文學優秀作品獎等。作品多次被收錄進中小學語文教材。

  在臺灣,曾獲楊喚兒童文學獎、金鼎獎優良圖書出版推荐獎,並多次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沈石溪說:「人和動物之間的差別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大。在情感世界,在生死抉擇關頭,許多動物表現出來的忠貞和勇敢,常令我們汗顏——這就是動物小說的靈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