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草金魚窩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香草金魚窩》 想說的話,不是只能用言語來表達…… 金魚窩是一棟百歲的老房子,屋外一大片香草花園,得自外婆每天細心的照料。 那年夏天,十二歲的女孩星星,被忙碌的爸媽送到金魚窩, 結滿果實的桑樹,在星星眼中卻是「傷心的樹」…… 在外婆愛的鼓舞下,星星學著認識香草,做果醬,烤餅乾; 在金魚窩的香草時光裡,因香草而相遇的人和故事,一點一滴,不可思議的改變了一切…… 雞屎藤做成的點心,是什麼滋味? 想說的話,不是只能用言語來表達! 那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也可以學著相信…… 11篇香草故事;11個成長必經的問題;11句有能量的香草小語,帶領你認識自然,感知生命的奇妙與豐富! 本書特色 作者榮獲2010、2011開卷最佳童書獎及2012金鼎獎! 最適合親子共享的魔法童話! 1.11種常見的植物:艾草、桑樹、貓薄荷、蒲公英……串連故事,帶領孩子從中認識自然,感知生命的奇妙豐富! 2.11個成長必經的問題:交朋友,親子溝通,誤解,孤獨,失去……等,帶領孩子勇敢成長! 3.11句「香草能量小語」,給你滿滿的祝福! 4.每篇故事後,附有「星星的香草筆記」,介紹該種香草的神奇功能及創意料理。 .開卷最佳童書、金鼎獎得主 賴曉珍 最新療癒系精采力作! .FB「森林裡的旋轉木馬」人氣插畫家 克萊兒 精心繪製十足幸福的香草圖畫!

作者介紹 賴曉珍 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高中時就想成為童書作家,寫作超過二十年。曾旅居蘇格蘭愛丁堡一年半,移居紐西蘭基督城六年半,目前在故鄉臺中寫作,以公車代步,常常走路。迷戀書,愛看電影,喜歡吃。 曾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金鼎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已出版《狐狸的錢袋》、《小小猴找朋友》、《鱷魚帶我上太空》、《銀線星星》、《燭火小精靈》、《電車上的睡美人》等書。 繪者簡介 克萊兒 Claire Cheng 1973年生,臺南人,現居臺北。 因為喜歡畫畫,決定離開十幾年的上班族生活,走在自己的路上,做自己喜歡的事。 2009年秋天,開始玩水彩。 2011年深秋,獨立發行誕生了第一本繪本《森林裡的旋轉木馬》。 2012年初夏,出版第二本繪本《森林裡的甜點屋》。 部落格 blog.xuite.net/duck918/blog facebook 森林裡的旋轉木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