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百個櫥櫃 = : 100 cupboards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一個櫥櫃,背後都隱藏著一個世界。  它們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也是另一個世界的出口……
  寄宿姨丈家的亨利,正躺到床上準備入睡,突然聽到了一聲從閣樓牆上傳來的巨響,這是一個不熟悉的房子,因此他試著不去理會那聲巨響。但隔天他醒來時,卻發現頭上竟然留有白色石灰,而頭頂上的牆壁,凸露出兩個門,其中一個還緩慢的旋轉著……
  亨利輕輕的刮掉牆上的石灰,無意間發現了有九十九個不同尺寸的櫥櫃門羅列眼前。驚奇的,還能聽見一扇門另一端,傳來潺潺的水流聲;另一扇門則射出黃色的光線,往裡探,裡面竟有個男人來回走動著!
  亨利終於了解,原來這些並不單純只是一個個廚櫃,而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
作者簡介
N.D.威爾森
  十二歲時,因為一場火災,N.D.威爾遜在爺爺奶奶家的閣樓住了將近一年。閣樓的天花板很低,總像有什麼東西要掉下來,遠端的窗戶裝了一架抽風機,歡迎人爬來爬去的空間往兩邊延伸。如果牆壁上有任何櫃子,他倒是從未發現。但那不是因為他沒有尋找。他酷愛穀倉,也仍到處尋找是否有沒被發現的門,並確定蒲公英有魔法。
  N.D.威爾遜目前與妻子及四個小小探險家住在愛達荷州。如想知道更多訊息,歡迎前往他的網站:www.ndwilson.com. 也歡迎前往本書官網:www.100Cupboards.com尋找好玩事物並參加活動。
譯者簡介
葛凱莉
  歷史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作包括《蝴蝶夢》、《文明的腳印》、《美國文化的黃昏》、《創新力》、《企業家爸爸給女兒的30封信》、《博物館驚魂夜》、《如何謀殺妳的丈夫》、《名牌狂吸血鬼女王》等。

他心不在焉地想著該怎樣跟恆莉愛塔解釋這些事,同時伸手要去開門。他碰到的門板是冷的。他立刻把門拉開,踏進黑暗的小房間。可是他的床擋住他。「恆莉愛塔,」他叫著。房裡的冷把他吸進去。他的皮膚抽緊、雞皮疙瘩冒了出來。他的胃打結,而且衝到了喉嚨口,雙腿好像要崩潰。他跳到床上,想先開燈。可是他把燈打到地上,不過還是找到小小的開關,並且推了一下。恆莉愛塔面部貼地,躺在床舖和牆壁之間的地上,左手臂的肩膀之下都在黑色的櫃子裡。亨利顧不得反胃,跳到地板上抓住她的肩膀,想要把她從牆壁拉回來。可是,他根本拉不動她。他手腳著地,跪在恆莉愛塔上方,手臂伸進櫃子。他吞下喉中的硬塊,手部沿著她冰冷的手臂過去。當恆莉愛塔的手臂從涼的變成冷凍的,他知道他的手也伸出了櫃子外面。他的手指沿著她的手臂過去,感覺到有隻手握住她的手腕,而且握得非常之緊。在不及掩耳的瞬間,那隻手竟然放開恆莉愛塔,改而抓住亨利的手。亨利大叫,想要往後跳,可是櫃子裡的手肘彎錯了方向。他拚命扭動他的手,並往後退。他猛地跌到牆上,頭也撞到其他櫃子的門鈕。很大的聲音說著他不明白的詞彙,從黑色櫃子的門衝出來,四周感覺越來越冷。亨利扭動著,肺部雖然很滿可是不曾吐氣,牙齒緊緊地咬住,身體充氣並用力拉。他一邊奮戰,一邊感覺到肚子裡已經開始翻攪,就要衝上他的胸腔。他感覺握住手腕的手似乎滑了一下,可是很快又重新握住更高的地方。那是他的前臂和運動衫的袖子。他趕緊用兩隻膝蓋抵住牆壁,人往後拉。他的運動衫因為被拉得很緊,便從手腕滑了下去。亨利不假思索地做出以前在遊戲場因為好玩而做過的事:他把手掌縮攏,從衣袖裡滑出來。櫃子裡的另一隻手一抓再抓,但是亨利已經很快地把他的手從袖子裡金蟬脫殼而出。等他的手臂獲得自由,進入運動衫的身體部分,他迅速低頭把它從頭頂脫掉。整件衣服立刻被拉進櫃子裡,而他往後跌坐在地板上。可是,他還來不及把恆莉愛塔往後拉,她的身體又被拉向櫃子的門。亨利轉身撲到床上,抓起放在床頭桌上的小刀。這次,當他趴在恆莉愛塔身上時,他的右手拉住她的肩膀,左手的大拇指壓住刃底讓刀子保持敞開、手臂則伸進櫃子。當他覺得已經快要到另一邊時,他停下來深吸一口氣。而後他直接往前刺去。刀刃插進某個地方而後碰到似乎是骨頭的堅硬東西,刀刃對著他的手指摺起來。而在櫃子的另一邊,某種東西發出尖叫。亨利感覺恆莉愛塔的手臂癱軟下來。他扔下刀子,猛地把手抽回,同時一個翻滾把恆莉愛塔從牆邊拉開。而後他抓住黑色的門,抓起金鍊子往裡面甩回去,把門板拍回原位。他舉腳把它踢上,再用雙腳紮紮實實地踩住,一邊用力呼吸。恆莉愛塔依然寂靜無聲地躺著。亨利查看他的手指,發現其中的三隻的指背在流血,而且滴到地板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