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可以移動那座山嗎? : 每個故事都有兩面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20年夏洛特.哈克獎《這裡會是我的家嗎?》續作

獻給每一個願意承擔大問題的小人物。

一本繪本、兩則故事,兩個截然不同的結局

#無懼 #合作 #團結
 
  海鸚和鯨魚是這個故事的主角,一頭可憐的鯨魚已經擱淺,被困在水中,無法回到牠在海洋深處的家。
  這頭鯨魚身邊除了一群海鸚之外沒有人可以幫助牠。
  海鸚們努力移動鯨魚,但鯨魚就是一動也不動。對小海鸚來說,鯨魚實在太大了,就像一座山那麼大!
 
  如同《這裡會是我的家嗎?》的閱讀方式一樣,從頭翻閱到最後,必須再由後面重新讀回開頭。 從後頭翻閱後,才發現這群海鸚團結起來,居然可以移動像山一樣龐大的鯨魚。
 
  只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小小的力量結合起來也可以造成巨大的影響。
  這本書獻給每一個願意承擔大問題的小人物。
  圖文優美,寓意深遠。
  搭配圖像,兩面讀來是截然不同的故事,
  一個關於團結、相信的溫暖故事。
 
  ★小小的自己擁有多少的力量?
  當你遇到巨大的困境時,是否願意相信身邊的人可以共同克服呢?  

獲獎記錄
 
  作者曾以《這裡會是我的家嗎?》榮獲2020年夏洛特.哈克獎(Winner of the NCTE Charlotte Huck Award 2020)、2019年澳洲兒童讀物理事會年度注目童書(CBCA The 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2019 Notable)。
 

名人推薦
 
  ☆王淑芬(童書作家)
  ☆李貞慧(親職作家暨繪本閱讀推廣人)
  ☆劉仲彬(臨床心理師/作家)
  ☆劉清彥(資深童書工作者)
  ☆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SCBWI-Taiwan)
  -----各界專家∣感動推薦------  

好評推薦
 
  ◤ 《我們可以移動那座山嗎?》讀 者 五 顆 星 好 評 ◢
 
  ▲「我很喜歡同一本書倒著看變成新的觀點。一開始,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當你換個角度看問題,它就變成有可能的!是給孩子很棒的一堂課!」
 
  ▲「每一頁的文字很少,但傳達出來的意義如此強大:你的心態很重要,你可以改變一切!」
 
  ▲「這是一個關於團隊合作、決心和善良的故事,作者鼓勵讀者在下結論之前用其他角度看事情。非常適合用來跟孩子討論的好書!」
 
  ▲「我6歲的孩子很喜歡這本書的概念,當他自己讀懂之後,他非常興奮!這本書傳達了很好的意義!」
 
  名人推薦語
 
  ☆王淑芬|童書作家:「與《這裡會是我的家嗎?》一樣,原來,命運就是端賴你選了哪種心態;其實不難,但必須透過好書為我們優雅的示範。」
 
  ☆劉仲彬|臨床心理師/作家:「越過中央軸線,視野水平翻轉之後,絕望或許也能轉為希望。」
 
  ☆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SCBWI-Taiwan):「一本只要改變閱讀方向,秒懂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和信念,就能充滿正能力的神奇之書。」
 
  規格:28.5 X 23.5 cm x 0.7 cm / 精裝 / 全彩 / 注音。

凱特.坦普、約爾.坦普(Kate and Jol Temple)
 
  澳洲知名得獎作家,2020年以《這裡會是我的家嗎?》榮獲夏洛特.哈克獎(Charlotte Hock Award)。2017年也曾以Captain Jimmy Cook Discovers Third Grade榮獲澳洲童書評議會的榮譽獎。2016年,他們的作品I Got This Hat在「全國同步故事時間」,創下同時有五十萬人一起閱讀的紀錄。他們目前也是澳洲閱讀協會的理事。他們的其他著作包括榮獲CBCA年度最佳圖書決賽選的《Captain Jimmy Cook Discovers Third Grade》系列。《Mike I Don't Like》被澳大利亞出版商協會授予澳大利亞最佳設計兒童讀物。
 
  當他們不寫書時,他們喜歡走出去與學校交流並為圖書館團體讀書。
 

繪者簡介
 

泰莉.蘿絲.班頓( Terri Rose Baynton)
 
  她住在紐西蘭海邊的一個美麗的小鎮,身邊圍繞著許多老朋友、溫暖的海浪和可愛的野生動物。曾經擔任電視兒童節目的編劇和故事寫作,現在則為專職插畫家,創作了許多膾炙人的繪本,包括The Lonely Little Tree、Dragon Island和本書。
 

譯者簡介
 

劉清彥
 
  身邊總是有空間留給喜歡閱讀和愛聽故事的小孩,和小朋友說了三十多年故事,也為他們翻譯和創作了數百本書,希望這些書能幫助小朋友擴大自己心裡的空間,能夠尊重、包容和愛身邊那些需要幫助和被愛的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