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想去上學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克服分離焦慮! 邦妮天生勇敢、獨立;兔寶生來淘氣又善良, 他們不管做什麼事都在一起,直到兔寶得一個人去上學……

  兔寶要上學了,兔寶一直哭哭鬧鬧,不想跟邦妮分開。於是邦妮給了兔寶一枝筆:「兔寶,想我的時候,就畫一個我,就像我們一直在一起。」兔寶不哭了,把筆握得緊緊的……
    
  上學時,兔寶在鞦韆上想到跟邦妮一起玩,看著天上的雲,她好想邦妮,於是她用手上的畫筆替雲朵加上一對邦妮的長耳朵……
    
  一天,兩天,兔寶漸漸習慣一個人上學,也在學校結交了新的朋友。
    
  這天,兔寶把這幾天在學校發生的事都畫出來,她畫了天空上的雲、畫了秋千、畫了城堡……回家以後,再和邦妮一起完成這幅畫作。他們把彼此都畫在上頭,畫裡面有你也有我。

  最重要的是,兔寶發現……原來上學也滿好玩的!

本書特色

  孩子不管到哪裡都不敢自己一個人,洗澡、上廁所,孩子都黏緊緊,該如何是好?
  要如何建立孩子的安全感,慢慢練習自己一個人,進而發現一個人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發現呢?
  邦妮給了兔寶一枝筆,讓孩子想念時有所依靠,有一個小小的安全感。
  就算得一個人上學,面對短暫的分離,
  但就像故事最後,兩人一起完成一幅美麗的畫,
  其實邦妮一直都在,也一直掛念著兔寶,
  邦妮會一直陪伴著兔寶!

  2~6歲適讀
  規格: 24.5*25.5公分 / 全彩 /  精裝 / 有注音
   
名人推薦

  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人
  李儀婷∣薩提爾模式親子教養實踐教練
  林希陶∣臨床心理師
  陳瑜∣(鏞甫媽)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格主
  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蠟筆哥哥∣好享聽故事創辦人

好評推薦

  ▲「讓我們透過這本優質台灣原創繪本,陪孩子走過初面對上學的心裡恐懼與不安。」──李貞慧(繪本閱讀推廣人)

  ▲「上學,是每個孩子成長的必經過程,父母能否在孩子感覺恐懼時,給予適當的陪伴與安全感,是孩子能否成功走向獨立的關鍵。這本書能帶給家中有分離焦慮困境的親子,良善的帶領的方向。」──李儀婷(薩提爾模式親子教養實踐教練)

  ▲「每個剛入學的孩子,都會擔心很多事情。這個繪本提供了一個簡單有趣的方法。」──林希陶(臨床心理師)

  ▲「兔寶的一小步,是所有容易緊張孩子的一大步。期待爸爸媽媽都能像邦妮一樣,能『幫你』的寶貝鼓起勇氣,探索這個世界唷!」──蔡百祥(沛智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

  ▲「上學時的分離焦慮,是孩子對我們高度依賴的展現。需要的是爸媽的陪伴、耐心與引導,而此繪本就是引導的最佳良藥。」──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這本書,給予孩子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陳瑜(鏞鏞甫甫親子部落格)

  ▲「邦妮給兔寶一枝筆,說:『想我的時候,就畫一個我,就像我們一直在一起。』這句話傳達本書最重要的概念:『舒緩孩子的分離焦慮,就是給孩子一個他可以做得到的方法。』他就能慢慢接受新環境、新朋友,勇敢往外探險了!」──嚴淑女(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會長)

  ▲「這不僅是一本讓孩子喜歡上學的繪本,也能幫助孩子在不同的團體裡,學習發展自立的生活。」──蠟筆哥哥(好享聽故事創辦人)

作者簡介

Foufou(福福好創意)

  △2005年Foufou Creative 創作出Foufou Bunny(瘋狂邦妮)。從一隻大笑的尖牙兔出發,十餘年走跳創意市集、文創活動以及各種展覽活動,也到過上海、倫敦、東京參與展會,擁有許多死忠的可愛粉絲。

  △十多年的相伴,一群喜愛Foufou Bunny,跟著邦妮、兔寶以及各位夥伴成長的女孩們,也從少女變身為媽媽,我們希望能為Foufou Bunny的粉絲以及他們的孩子,再說一個新的故事,一個關於陪伴和成長、愛與勇氣的故事。

  △mini Foufou,迷你的福福,是迷你的我與你,是獻給大人與孩子共有的童心、勇敢與善良。從一個美好的新起點開始,不管做什麼,Foufou Bunny永遠與你在一起。

繪者簡介

陳虹伃

  △英國Kingston University of London插畫暨動畫所畢業。

  △來自台中,卻不知不覺在台北生活了十個年頭,不小心的當過電視圈小助理,也不小心製作過一些動畫,但最愛還是畫畫。

  △2012 年,決定在世界末日還沒來臨前帶著兩隻貓咪移居南方。
  目前在炎熱的南國,一手拿畫筆,一手抱小孩,手忙腳亂的持續著插畫設計、動畫創作與育兒生活。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物品找尋靈感,創作活潑逗趣的角色,希望未來能將自己的創作延伸到更多不同的媒材領域與大家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