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增訂新版】》 最暢銷的自然文學,最長銷的親子讀本!全國高中職閱讀推薦好書! 年年熱銷,狂銷八萬本,囊括各大暢銷榜及優良讀物殊榮! 2015 年增訂新版,獨家公開18封苦苓寫給瓦幸的珍藏信! 親愛的瓦幸: 認識妳以來,我一直覺得很慚愧的是:沒有學會妳的語言。 雖然一樣是泰雅族的泰雅語,每一個地區又都不太相同。例如新竹清泉與臺中梨山的,例如新北烏來與苗栗雪見的,有些字的發音都不太一樣——當然這不是我不會講泰雅語的藉口,而是要跟妳報告我的大發現:泰雅語沒有髒話! 親愛的瓦幸: 妳有沒有想像過一種畫面,當有人喊:「吃早餐了!」的時候,大家不是紛紛往餐廳集中,而是陸陸續續走到屋外,抬起頭對著太陽。不久之後,就有人說:「啊!我吃飽了!」、「好好吃喔!」 這不是天馬行空的科幻情節,而是我跟妳提過的,如果人也可以像植物一樣行光合作用,產生所需要的澱粉、蛋白質等,就不必為了每天找吃的而那麼辛苦,這個世界上也不再會有糧食危機,人類一定可以過著比現在好一百倍、一千倍的生活吧? 親愛的瓦幸, 讓我們回到森林,再次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讓我寫信給妳,訴說他們的祕密。 聽苦苓與泰雅女孩瓦幸暢談生命的堅韌、聆聽自然的樂章、呼吸曠野的清新,明瞭生死的無常…… 讓洗淨鉛華的自然文學家,帶我們邁入最神祕的領地,享受大地之妙,山林之美! 暢銷紀綠榜── 2011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總榜TOP52、童書TOP1 2011年金石堂年度榜文學類 NO.6 2011年臺北市立圖書館第60梯次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 2012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童書(小學)TOP12 2012年臺北市101年度兒童深耕閱讀好書推薦 2012年第34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13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童書(小學)TOP19

作者介紹 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 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現為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沉潛八年,驚豔於天地萬物超乎想像的各種生命形式,遂提筆書寫自然,其旅遊及生態作品散見部落格「苦苓好好玩」。 2011 年 1 月,集結多年來情感豐沛的細膩觀察,出版《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同年 11 月續出版《苦苓的森林祕語》,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2013 年出版《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以散文形式深刻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後於各報章雜誌上持續寫作。 苦苓好好玩部落格:http://coolingplay.pixnet.net/blog 繪者簡介 王姿莉 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藝術學碩士。熱衷無拘無束的冒險與旅行,迷戀中世紀的古建築與街道,享受異國風情的氛圍。 沉迷於臺灣山林的雲霧樹石與荒野的花草蟲獸世界,專注於自然生態保育與繪畫。 專長為平面設計、繪畫創作、自然生態解說;曾獲全國多媒體教學設計獎。 現為繪畫教學與創作者、雪霸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