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二馬中元 : 影劇六村有鬼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相聲頭牌馮翊綱 向「說鬼大師」司馬中原取經,借川端康成的「掌中小說」形式, 打造「影劇六村」這個似真還假、媲美聊齋的虛幻異次元空間── 這個村子住著一群人,也住著徘徊不去的……鬼!? 在清醒的世界上,沒有一家是真的, 在迷離的故事裡,沒有一家不是真的。

  數十年間,找尋自己出生在奇幻小島上的意義,敦促自己出類拔萃,村裡的兄弟姊妹,正直向上,理由是相同的。
  在幽暗的隧道中摸索,偶然見到幾張似曾相識的面容,他們期待的眼神,無聲的靜默,傳遞著微妙的思緒。
  感懷之幽情,創意之幽玄,生命之幽默。──馮翊綱

本書特色

  ◎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全書特色
  ★ 馮翊綱化身「二馬中元」,農曆七月,鬼月說鬼,包你有嚇有淚、笑裡帶驚、欲罷不能。
  ★ 49篇小說,是村民們的生活紀念冊,也是一篇篇的錄鬼簿,人與鬼飄散著濃濃的眷村氣味。
  ★ 特邀專業建築師許華山手繪影劇六村全圖;另邀插畫家為這個「如真包換」的村子,創作16幅精彩插畫。
  ★ 正港影劇六村怕鬼村民宇文正,有情有義現身說鬼推薦。

作者簡介

馮翊綱

  是作者在這個三度空間裡的本名。

  父親來自終南山下,放棄玉米田與葡萄藤的繼承。母親隨經商的先人舉家遷移,來自山海關內。父母落腳蓬萊仙島,巧成姻緣,孕育仙胎。

  在半個世紀的覺悟經驗中,已成功突破四度空間屏障,通過文字、繪圖、唱歌、演戲等等創意手段,自在遊走於時間軸的任一座標上。

  最近體悟到平行宇宙的間隔,試圖成為解除五度空間屏障的創作人。《影劇六村有鬼》便是這個思緒的實踐。

  於是化身「二馬中元」,以擺脫空間制約,便於穿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