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金數據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一個人的心情,也是由DNA決定的嗎?日本幻冬舍文庫20年間暢銷排行榜第2名!熱賣突破170萬冊!已改編漫畫!我知道DNA決定了我的容貌和思緒,但我不知道,DNA能不能決定我和你之間的關係。我愛你,還是我恨你?我們是戀人,還是陌生人?他一直相信,感情只會讓事情充滿變數,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只有冷靜的推理,才能讓這個世界擁有合理的秩序。但他以理性築成的高塔,卻被穿著一襲白色洋裝的女孩闖進。如果他不認識她,她出現時的熟悉感是從何而生?如果他崇尚理性,她消失時的惆悵感又是自何而起?沒有一樁犯罪逃得過「DNA偵查系統」的監控,科學家神樂龍平對此深信不疑。他不費吹灰之力,藉著這套系統一次次揪出兇手,成功破案。而他的最終目的,是讓全日本國民的DNA資料都納入系統之中,讓所有犯罪無所遁形。然而就在夢想即將實現之際,該系統的開發者卻慘遭殺害。神樂採集遺留在現場的可疑毛髮,用他心中「完美無缺」的偵查系統進行比對,沒想到螢幕上跳出的兇手名字竟然是——神樂龍平!破案天才轉眼變成了通緝犯,篤信科學的神樂開始懷疑自己或許正是那個最「不科學」的存在,因為他的身體裡還住著另一個「他」,而那個「他」或許知道命案的真相,以及自己與那個陌生女孩之間的關係……【書封設計概念說明】書衣採用200磅進口凝雪映畫紙雙面精印,兩面不同設計。書衣前摺口特別開刀模軋出黑色人物剪影,反摺後與封面的白色人物剪影相疊,隱喻主角神樂龍平的「一體兩面」。書衣正面如萬花筒般層層交疊的飛蛾,象徵著相信感性的「隆」;反面則以類似電腦數據的日文書名,象徵崇尚理性的「龍平」。打開前摺口,封面上的白色人物剪影也是一個「錯視」圖案,同時呈現人物的側面和正面,也暗示著主角的雙重人格,別具巧思。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更是第二位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2012年,他又以《解憂雜貨店》榮獲第7屆「中央公論文藝賞」,該書並連續4年蟬連台灣各大書店排行榜,創下空前銷售佳績。他早期的作品以校園青春推理為主,擅寫縝密精巧的謎團,獲得「寫實派本格」的美名。後期則逐漸突破典型本格,而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兼具娛樂、思考與文學價值。其驚人的創作質量與多元化的風格,使得東野圭吾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界的超人氣天王。另著有《徬徨之刃》、《美麗的凶器》、《異變13秒》、《黎明破曉的街道》、《偵探俱樂部》、《天空之蜂》、《假面山莊殺人事件》、《在大雪封閉的山莊裡》、《學生街殺人》、《十字屋的小丑》、《同級生》、《操縱彩虹的少年》、《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人魚沉睡的家》等書,其中多部作品並已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或漫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