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胡蘿蔔忍者忍忍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胡蘿蔔忍者忍忍的一生,也是胡蘿蔔的成長史胡蘿蔔居然化身為忍者,喔,他還有名字(聳肩),忍忍。讓忍忍來告訴大小朋友,一「忍」天下無難事,學會忍術就能好好長大!好好長高!好好長胖(咦?沒人想要這個吧!)
寒風咻咻叫!大雪拼命飄!胡蘿蔔忍者忍忍(登愣!初登場)在土裡睡覺,又香又甜(打呼嚕)。不久,太陽公公來報到,忍忍伸了一個大懶腰,施展忍術第一招「長高高、長胖胖的飛快長大術」,發功!忍忍頭上原本一咪咪的小綠芽長成了又粗又綠的莖,再發功!忍忍頭上綠色的莖一直長高一直長高,開花了……不久後,花謝了……忍忍的工作還沒結束,那些花枯萎的地方竟然結成了千千萬萬的褐色小種子!他使出忍術最高招---「一粒萬倍」!到底「一粒萬倍」是什麼?忍忍的「一粒萬倍」會發生什麼事?最後的最後,還有一個大絕技,「變出好多好多種子術」,忍忍成功了?還是失敗?讓《胡蘿蔔忍者忍忍》這本超級可愛、爆笑、無厘頭的圖畫書來傳授大家獨家忍術,也告訴大家關於胡蘿蔔的成長、關於胡蘿蔔的故事。

胡蘿蔔忍者忍忍的一生,也是胡蘿蔔的成長史胡蘿蔔居然化身為忍者,喔,他還有名字(聳肩),忍忍。讓忍忍來告訴大小朋友,一「忍」天下無難事,學會忍術就能好好長大!好好長高!好好長胖(咦?沒人想要這個吧!)
寒風咻咻叫!大雪拼命飄!胡蘿蔔忍者忍忍(登愣!初登場)在土裡睡覺,又香又甜(打呼嚕)。不久,太陽公公來報到,忍忍伸了一個大懶腰,施展忍術第一招「長高高、長胖胖的飛快長大術」,發功!忍忍頭上原本一咪咪的小綠芽長成了又粗又綠的莖,再發功!忍忍頭上綠色的莖一直長高一直長高,開花了……不久後,花謝了……忍忍的工作還沒結束,那些花枯萎的地方竟然結成了千千萬萬的褐色小種子!他使出忍術最高招---「一粒萬倍」!到底「一粒萬倍」是什麼?忍忍的「一粒萬倍」會發生什麼事?最後的最後,還有一個大絕技,「變出好多好多種子術」,忍忍成功了?還是失敗?讓《胡蘿蔔忍者忍忍》這本超級可愛、爆笑、無厘頭的圖畫書來傳授大家獨家忍術,也告訴大家關於胡蘿蔔的成長、關於胡蘿蔔的故事。 古矢香1950年出生於滋賀縣。京都河合玲設計研究所紡織設計系畢業後,從事染色工作。立志創作繪本,繼「調色板俱樂部學校繪本學程」,又參加了繪本工作坊「chabooks」。有一次,將農民贈送的胡蘿蔔幼苗(2公分高)種植後,發現胡蘿蔔順利生長、開花。第一次看到胡蘿蔔的花,深受感動,開始創作胡蘿蔔的繪本。同時期,看到菅原文太和野口勳關於「種子」的對談,得知市面上大部分蔬菜,都不是使用農家自家採種(被稱為固定種和原生種的種子)來種植農作物的傳統方法,而是用人工培育、稱為「F1」的雜交一代品種所栽培出來的蔬菜,之後,花費一年多的時間走訪了靠固定種、原生種栽培蔬菜的「關野農園」,深受植物的力量感動,成為這本繪本的創作基礎。譯者簡介 王蘊潔專職日文譯者。熱愛閱讀、熱愛故事,除了或嚴肅或浪漫、或驚悚或溫馨的文學小說翻譯外,也嘗試多種風格的童書翻譯。過程中,充分體會童心、幽默和許多樂趣。童書譯作:【小青蛙】系列、『小熊學校』系列、《白熊鞋店》等繪本。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忍住不笑推薦!古矢香的這本繪本有別於一般作者的創作,是一本帶有自然科學意義且令人對生活重新反思的繪本。------全台第一個日文繪本讀書會導讀人 藍莓媽咪
這是一本具有知識性、趣味性,令人感到溫暖並值得再三回味的好書,還貼心的附上採種與栽種胡蘿蔔的方法,讓我們帶著孩子一同探索大自然的奧妙,從觀察一顆種子的力量開始。------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資深講師 蔡佳伶
故事篇幅不長,卻可從中感覺到作者對土地的綿綿深情。書中短短四個字「一粒萬倍」,背後意義深遠。藉由「固定種」採種過程,得以將本土作物傳播繁衍,不僅對生態與環境友善,也對糧食自給率有所貢獻。------副食品暢銷作家小雨麻
這本繪本在基礎食農上我感受到作者與企劃的企圖,希望在學齡前就讓孩子了解蔬菜的特性,生長環境以及他的特質,這樣的繪本真心推薦給各位學齡前幼兒的父母,讓我們的食農觀念普及推廣到每個家庭裡。------宜蘭小間書菜店主彭顯惠
我們在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經驗也發現:讓孩子認識食物,與食物發展更多連結,更是破除孩子挑食的最佳解方!書末附上胡蘿蔔「採種」的插畫介紹,更是家長與老師們帶孩子認識根莖類蔬果「採種」技術、最佳的食農教材。讓我們一起學習「胡蘿蔔忍者忍忍」一粒萬倍的精神,將食農教育的種子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吧!------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王南琦
推薦文一「無聲勝有聲」—小植物大力量文/全台第一個日文繪本讀書會導讀人 藍莓媽咪冷冽的北風無情地在大地上呼嘯,紅蘿蔔忍忍在溫暖的泥土裡睡得呼嚕呼嚕著。經過了冬日嚴峻的種種考驗,終於迎向春陽的溫暖。忍忍從泥土裡伸伸懶腰、打個大哈欠,忍忍甦醒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飛快長大術!一發功,頭上的綠葉小嫩芽就變成了綠莖,但是這樣還不夠,忍忍使出了渾身解數集中念力發功再發功,用力到鼻孔撐得又大又圓,綠莖總算長出了翠綠色的羽狀葉,以及如雪似花般扶疏生姿的白色傘形花。蝴蝶、蜜蜂、金龜子、椿象、螞蟻、蜘蛛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蟲子都來了,忍忍和大家在百花盛開中一起歡欣鼓舞地迎接春天到來。但是,好景不常,美麗傘形花居然一朵朵掉落後就枯萎了。美好的時光看似短暫,令人不勝唏噓,但這時的紅蘿蔔忍忍非但沒有失落喪志,他反而樂觀的説:「好,就是這樣,開始來做最後的工作囉!」。再仔細一瞧,枯萎的花朵上居然結了滿滿的種子,忍忍開始運氣然後用盡洪荒之力,最後使出了「一粒萬倍的分身術」,以一己之力用力拚搏,最後加倍奉還讓成千上萬的種籽乘著春天和煦的微風,輕輕的播在農夫的稻田裡。這本繪本充滿出人意表的想像力,十分有趣!每天幫孩子準備便當時,我總是喜歡用紅蘿蔔當食材,因為垂手可得而不曾好好了解過,只覺得把紅蘿蔔刻花放在便當裡有有畫龍點睛之妙。沒想到作者能對我們每天食用的紅蘿蔔有著如此豐富的想像。而且,古矢香的這本繪本有別於一般作者的創作,是一本帶有自然科學意義且令人對生活重新反思的繪本。事實上,大概所有的蔬菜和果實都與紅蘿蔔一様,經過不斷的發功,才得以茁壯成長的。而且,她們藉由昆蟲和風力傳播花粉而結實,讓人更見證到植物力量的偉大。近年來國內吹起多方接觸大自然的風氣,「開心農場」、「都市農園」、「陽台菜園」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人們也樂於拈花弄草成為「綠手指」,藉此舒展身心並獲得心靈上的平靜。而「園藝治療」也漸漸在醫學上獲得認同,走出戶外親近土地,多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在彎身挺腰之間享受辛勤耕耘歡呼收穫的同時,也能一併體會到植物「無聲勝有聲」的偉大力量。這本繪本或許會是讓小孩子理解這偉大力量的小小契機。
推薦文二一顆種子的力量文/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資深講師 蔡佳伶
一顆種子能夠順利發芽,需要經過多久的等待?一個生命要歷經多少時間的淬練才能得以開花結果?作者在栽種胡蘿蔔的過程中看見植物原本的力量而深受感動,因此開始創作這胡蘿蔔繪本,封面明亮的對比色彩,讓主角自然鮮明的跳了出來,可愛的忍忍被一個圓包覆著,這個圓除了意謂著像是種子的外形,也宛如媽媽的子宮,一個小生命,微笑靜默等待著時機的到來,如此泰然又怡然自得,不禁想著每個生命還未到這個世界之前又會是怎樣的樣貌呢?寒冬中忍忍與其他的生物一同在農田的地底下沉睡,大地像是溫暖的棉被保護著生物們不受風寒,每個生物即使沉睡也都蘊含著能量,忍忍像個發光體,蓄勢待發的等待春天的到來,春天來臨時,萬物甦醒大地吸收了陽光,土裡的生物迫不及待離開原本的環境各自尋找舞台,繪者巧妙的將胡蘿蔔的地下根以紅色放射狀的方式展現植物生長時的張力,乍看之下彷彿是紅色能量般,代表著胡蘿蔔的生命力,因著每一次的成長,能量不斷的增強擴大,也因著花朵的凋零漸漸的消失殆盡。 作者用忍者與發功術來表現植物的成長,相傳最初忍者的出身多半來自農民,而「忍」是堅忍、隱閉的意思,一直隱匿在泥土中的忍忍彷彿是個勤奮的農夫,也像個營養的供給者,經由每一次發功,不斷的輸送養分,忍忍頭上也開始有著不同的變化,畫面清楚描繪著胡蘿蔔從長出嫩芽到開花結果的每個成長過程,忍忍發功時臉上的逗趣表情,讓人不自覺的也跟著皺起眉頭,想要一起幫忙長高~長高~再長高,這樣的畫面與宮崎駿「龍貓」動畫片裡,大龍貓跳著種子祈禱舞,瞬間讓橡樹種子成長茁壯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一顆種子的生命歷程,從忍忍的表情,感受到喜悅、自信、樂觀與努力,在花已淍零生命看似即將終結時,忍忍的回應竟是「好,就是這樣,要開始最後的工作囉」哇!這是多麽豁達的生命觀啊!在最後一次發功時,那畫面像是用盡力氣要破蛹而出的蝴蝶,也彷彿是要離開軀體飛向另一個廣闊世界的靈魂,最終忍忍飛向天際化為一粒萬倍的忍忍,種子即希望,大自然是最棒的老師,每一種生物都用它獨特的方式,讓生命得以傳承,這是一本具有知識性、趣味性,令人感到溫暖並值得再三回味的好書,還貼心的附上採種與栽種胡蘿蔔的方法,讓我們帶著孩子一同探索大自然的奧妙,從觀察一顆種子的力量開始。
推薦文三看忍忍上演一齣動作片文/副食品暢銷作家小雨麻
紅蘿蔔化身忍者「忍忍」,在繪本上演一齣動作片,能吸引對忍者題材有興趣的孩子,也能吸引喜愛玩自體旋轉和「發功」的小孩。最後詳細繪製的採種,能幫助讀者了解「種子變成更多種子」的過程。故事篇幅不長,卻可從中感覺到作者對土地的綿綿深情。書中短短四個字「一粒萬倍」,背後意義深遠。藉由「固定種」採種過程,得以將本土作物傳播繁衍,不僅對生態與環境友善,也對糧食自給率有所貢獻。根據2016年12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臺灣的糧食自給率低至31%。(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室邱郁筑【105年12月】。104年我國糧食供需統計結果。農政與農情,第294期,第74頁。)也就是說假使發生天災人禍,當國外的糧食無法進口了,這時臺灣自家生產的食物只能養活十人中的三人。雖然作者不是臺灣人,但臺灣和日本面對農業貿易的挑戰極為相似,甚至更為嚴苛。能在說故事過程中,將種植原生種、食用本土作物的重要性順道傳達給下一代,實現身土不二,對於糧食自給率低迷的臺灣而言,別具意義。作者為來自日本的古矢香,本書是作者的第一本繪本創作。譯者為大名鼎鼎的王蘊潔,暢銷熱賣好評不斷的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直木獎得主東山彰良的《流》,便是譯自文字精鍊熟美的王蘊潔筆下。親子一起輕鬆看繪本,潛移默化中將自然美好的表達方式與生活哲學傳給孩子,教養的最高境界莫過如是。
推薦文四跟著胡蘿蔔忍忍一起努力文/宜蘭小間書菜店主彭顯惠
今年開始我也在種菜了,胡蘿蔔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我的罩門,他一直都種不出來、沒有收成,可能因為宜蘭的土地比較黏、水份比較多,而中南部的土砂質成份比較高,所以胡蘿蔔比較好種植出來,因此可以看出胡蘿蔔忍忍有多努力了。很多小朋友不愛吃胡蘿蔔,所以坊間相當多勸說孩子要吃胡蘿蔔主題的繪本,但不一樣的是,透過這本繪本可以讓孩子認識胡蘿蔔小小的種植初步印象,從成長開花到最後的種子出現,這個就是在講述一種留種的初步概念了,對很多農家而言留種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相關市面上以孩子為主的繪本裡少有提起,也因此這讓我深深感覺這本繪本的特別之處。留種需要相當的技術與經驗,以忍者的方式來表達既切合又有趣,胡蘿蔔根莖類等等蔬菜在土裡就像忍者在暗處一樣,而留種也像忍者一樣需要相當程度的功力與耐心,因此爸爸媽媽在跟孩子一起讀這本繪本,相信也對我們常吃的胡蘿蔔留種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這本繪本在基礎食農上我感受到作者與企劃的企圖,希望在學齡前就讓孩子了解蔬菜的特性,生長環境以及他的特質,這樣的繪本真心推薦給各位學齡前幼兒的父母,讓我們的食農觀念普及推廣到每個家庭裡。
推薦文五學習「一粒萬倍」的精神文/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王南琦
臺灣早期農業社會有句俚語:「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我們走遍校園推廣食農教育卻發現:很多孩子以為馬鈴薯跟蘋果一樣長在樹上;青蔥、蒜苗與韭菜,更是沒人分得清。強調國際化接軌,都市孩子可以唸出一長串的水果英文單字,卻講不出餐桌上任何一種蔬菜的中文名。臺灣孩子對食物的認識,在教育體系長期的忽略之下,近乎貧瘠。近幾年,臺灣接連爆發食安風暴,跨國貿易與科技進步讓食安問題日益複雜,已經無法單靠法律禁止或中央行政系統的監督或是管制就能解決。更關鍵的是:我們有沒有能力自己辨識健康的食物?有沒有適當的環境讓我們培養健康的綠色生活方式?可能才是重建食品安全的關鍵核心。要解決臺灣的食安問題,讓孩子從小認識碗裡的食物,知己知彼,絕對是破解黑心食品的不二法門!我們在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經驗也發現:讓孩子認識食物,與食物發展更多連結,更是破除孩子挑食的最佳解方!《胡蘿蔔忍者忍忍》以擬人化的圖文,將胡蘿蔔的一生逗趣呈現,寓教於樂!書末附上胡蘿蔔「採種」的插畫介紹,更是家長與老師們帶孩子認識根莖類蔬果「採種」技術、最佳的食農教材。讓我們一起學習「胡蘿蔔忍者忍忍」一粒萬倍的精神,將食農教育的種子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