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船的最後一哩路 = : A miles of life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銳插畫家Ada Kang首部繪本創作,
從老鐵殼船的一生,見證一座漁港的興盛與衰落。

  停靠在港邊的老鐵殼船,忍受著風吹雨打,它多麼想念過去跟著夥伴在海上馳騁的日子,多遠的海洋、多麼惡劣的海象,他們都一起度過了,那時,它多麼受到大家的關注與肯定。但現在,等待出航的日子卻遙遙無期,同伴們都唉聲嘆氣,但老船不服輸,它相信自己一定還會再出航的,但那一天何時才會到來呢?

  本書以老船為主角,用它的視角來觀看整個海港的變化,記錄下一座港口從興盛到衰落的過程。因為漁業的繁榮,這艘鐵殼船在眾人的期待中被打造出來,它也不負重望的在海上馳騁著,為主人帶來豐盛的收穫。然而隨著正濱漁港逐漸沒落,老船能再次出航的機會也減少,只能默默等待,期望有新主人將它買下翻修。

  插畫家Ada Kang,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因緣際會開始參與家鄉的藝術活動,在這個過程裡,逐步深入的認識自己的家鄉,從老鐵殼船出發,是她對家鄉踏查成果的第一步,在她的畫筆下,不難發現她細膩的情感,傾注在對家鄉的關懷。這本書不僅畫下一艘老鐵殼船的一生,也記錄了一座漁港的興盛與衰落,更是認識台灣漁業重要一頁的最佳文本。

作、繪者簡介

Ada Kang

  住海邊,喜歡海但不會游泳,常用鏡頭紀錄日常風景,育有兩隻阿貓阿狗。以平面設計為主要工作,作品嘗試不同風格,常使用插畫作為視覺發想,插畫風格以濃厚活潑的色彩表現。

  希望以自身的設計與插畫能力,為自己的家鄉基隆帶來更多面貌,讓別人不曾發現、被遺忘的美重新展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