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妮妮不見了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妮妮不見了》Nini lost and found

兒童文學中最經典的旅程,一趟離家又回家的冒險!
這本書讓我們看見圖畫書的完美樣貌。
美國亞馬遜書店4.5顆星評鑑,兒童文學工作者 宋珮 專文賞析

妮妮是一隻備受主人寵愛的貓,住在一個非常舒適的屋子裡,一切都很完美,但是......屋外的花園看起來似乎更好玩。這天,妮妮發現陽台的門竟然有是打開的,簡直太棒了,妮妮決定到花園去看看,花草的味道聞起來太舒服了,妮妮開始享受花園中的一切,接著她越走越遠,盡情探索著森林、草地….。可是,沒多久,天漸漸黑了,外頭一下子充滿恐怖的氣息,黑暗中有些可怕的聲響….妮妮開始害怕了,她好想回家,但是,家在哪裡呢?

本書是以安妮塔.羅北兒自己的愛貓妮妮作為藍本所創作的圖畫書,描述貓咪離開溫暖的家,到外頭去探索,正如孩子也對外邊世界充滿好奇。當孩子走出門家,開始離家的探險歷程,途中遭遇恐懼時,那個充滿明亮、溫暖的家就成為他們的支持。圖畫書大師安妮塔.羅北兒,在本書中運用了她最擅長的豐富色彩與版面變化,來表現這一趟兒童文學中最經典的旅程。
運用色調、光影表現出妮妮一整天所遭遇的,從家的溫暖,初初探索時的興奮,到最後的恐懼害怕,以及又重新返家的安心感,明亮、灰暗又到明亮的色調表現,讓讀者像是看了一齣精美紙上電影。而重複的句法、富有節奏感的文字,更讓本書讀來具有豐富的層次,讀者也能從中體會到「圖畫書」圖文共奏的完美詮釋。

安妮塔.羅北兒

畫過四十多本圖畫書,包括得到凱迪克榮譽獎的《市場街》(On Market Street)和《安娜的新大衣》(A New Coat for Anna),並且自寫自畫了兩本以她的妮妮貓為主角的圖畫書:《妮妮:一座燈塔、一輪明月》(Nini: One Lighthouse, One Moon)及《妮妮的點點滴滴》(Nini Here and There)。兒童文學作家Daniel Pinkwater在美國公共廣播電台的節目中說:「這本書讓我們看見圖畫書的完美樣貌。」安妮塔?羅北兒書寫她少年時期的回憶錄 ”No Pretty
Pictures” 曾入圍國家圖書獎決選名單。
 





譯者介紹

宋珮

大學時代主修英國文學,在學期間,對視覺藝術發生興趣,繼而赴U.C. SantaBarbara攻讀藝術史。碩士論文研究元代畫家王蒙橫幅手卷,著迷於手卷展開閱讀之際,引觀者也入山水間遊歷、靜居。回台後在大學兼課,同時兼做編輯、翻譯、藝術評論,得機會接觸圖畫書,喜見圖文以書的形式共同敘事的巧妙豐富,始研究圖畫書作家及其作品,並試與東西方藝術相互參照,探其深厚底?,沉迷至今二十餘年,仍樂此不疲。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