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樹林真好玩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得主
  陳麗雅自然繪本《紅樹林真好玩》

  孩子的第一本生態觀察繪本
  走進自然,探索生態景觀,一堂家門外的精彩自然課

  走,一起去拜訪紅樹林!

  紅樹林有什麼好玩的?
  水筆仔為什麼一根根掛在樹上?
  彈塗魚竟然可以在陸地上行走?
  招潮蟹揮著大螯是在呼喚海水嗎?

  紅樹林生長在淡水與鹹水交會的溼地,
  裡面有招潮蟹、彈塗魚、鷺鷥、鷸鳥等各式各樣的生物,
  生態豐富,就像一座大自然的寶庫,
  讓我們得以近距離觀察到這些奇妙的動植物。
  現在,準備好到紅樹林交朋友了嗎?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下午,小男孩和爸媽騎著腳踏車出門,一家人來到紅樹林遊玩,進行了一趟精彩的自然觀察之旅。

  故事以第一人稱敘述,藉由小男孩和爸媽的對話,帶出紅樹林豐富的生態和動植物的外型特徵,從蔓荊、馬鞍藤、水筆仔,到和尚蟹、招潮蟹、彈塗魚,還有大白鷺、小白鷺、高蹺鴴等水鳥,作者以放大鏡般的特寫鏡頭細細描繪,不僅讓我們能近距離觀察到招潮蟹的紋路、彈塗魚的斑點等等,更得以進一步探索溼地世界的奧祕。

  《紅樹林真好玩》可說是第一本認識紅樹林的自然生態繪本,資深繪本作家陳麗雅觀察入微,以栩栩如生的細膩插圖和簡單生動的文字,帶領讀者走進紅樹林!書中精心設計了超過80公分開門折大拉頁,將水筆仔的成長過程完整呈現。

  另在故事最後附上和紅樹林相關的知識頁,紅樹林對大自然和人類都很重要,除了設立自然保留區來保護紅樹林之外,我們更應該深入了解紅樹林,才能用正確的方法保護這種複雜又獨特的生態環境。保護紅樹林就從認識開始——走,一起去拜訪紅樹林!

  《紅樹林真好玩》是帶領我們走進紅樹林這種淡鹹水交會處的溼地,跟胎生植物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或是和各種昆蟲交朋友的一本入門書。它也是一本橋梁書,教我們在看完紅樹林之後如何舉一反三,進而到森林、河邊、海裡去看看各種不同類型棲地的生物。所以看完書之後,就讓我們一起到紅樹林去玩吧!各種生物正在那裡等著大家呢!——張東君(科普作家、青蛙巫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