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艾瑞養了一匹馬,才怪!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關於同理心與想像力的溫馨故事,充滿了情感,描繪兩個來自不同經濟背景的孩子萌生友誼的過程,提醒我們想像力沒有貧富差別,而同理心可以跨越各種障礙。
 
  ▍作者在故事中安排了一個良好的榜樣——可洛的媽媽,她沒有直接對可洛曉以大義,而是帶可洛親自去感受、去聆聽、去理解,發現善良遠比正確更為重要!

  ▍艾瑞的馬是如此美麗生動又真實,繪者以精美細膩的插圖,巧妙運用叢生植物葉片交錯的空間,精彩展現出艾瑞想像中的白馬形象,讓故事更有溫度與想像力。

  有時,我們需要學習用善良的心看待事物 !

  艾瑞.辛卡斯跟大家說他養了一匹全世界最棒的馬,那是一匹有著金色鬃毛的漂亮白馬。 但是,他的同班同學可洛不相信他說的話,艾瑞家很小,哪有地方可以養馬?他吃學校的免費營養午餐,連鞋子都破了好幾個洞,怎麼可能養得起馬?

  艾瑞說愈多關於馬的事,可洛就愈生氣,她覺得艾瑞是個愛說謊的騙子;直到有一天,她當著大家的面,戳破了艾瑞的謊言,並且跟媽媽抱怨艾瑞老是在說養馬的事。不過,她從媽媽身上並沒有得到想要的認同與附和,而是學到了更重要的事。

  這是作者瑪西.坎貝爾寫的第一本繪本,靈感來自童年的記憶,她以溫柔感性的文字傳達出善良的價值,還有設身處地的理解遠比批評更讓人歡欣,而友誼是我們所能給予最好的禮物。

  繪者柯芮娜.路肯以水彩、色鉛筆和墨水描繪,她大量運用留白和色彩的配置,巧妙呈現出兩位小主角身處的環境與心境變化,並以叢生植物葉片交錯的空間,精彩展現出白馬存在與不存在的形象,讓故事更有溫度與想像力。

得獎紀錄

  ★美國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水晶風箏獎
  ★美國康斯托克–佳谷朗讀繪本獎
  ★美國3×3國際插畫大賽優選獎
  ★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德國Huckepack繪本獎
  ★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
  ★入圍美國華盛頓州圖書獎
  ★入圍美國俄亥俄州圖書獎
  ★入圍美國太平洋西北書商協會圖書獎

好評推薦

  可洛是個固執的孩子,但她傾聽、學習,進而理解。以她為第一人稱的敘述,非常真實、幽默,又討人喜歡。——美國《紐約時報》
  瑪西.坎貝爾感性的探索了可洛向艾瑞敞開心扉的方式……——美國《出版人週刊》
  故事動人……優秀出色的繪畫,以叢生植物的葉片再三展現出艾瑞想像中的馬。——美國《柯克思書評》
  柯芮娜.路肯的插畫細緻優雅……故事提醒所有讀者以同理心看待他人,因為可能會因此交到朋友。——美國《書頁》雜誌
  一個關於培養同理心的動人故事,精美的插圖讓人一看再看。——美國《書單》雜誌
  一本圖文並茂的繪本,巧妙的傳達出貧窮、同理心與同情心的寓意。——美國Brightly親子閱讀網站
  一個關於同理心與善良的重要故事,製作精美,非常吸引人。——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

瑪西.坎貝爾 Marcy Campbell

  美國童書作家,目前與家人和許多領養來的寵物住在俄亥俄州。她從小就喜歡寫作,文章發表在網路與雜誌上。她在農場裡長大,與牛、雞、狗、貓為伴,但從來沒有養過馬。這是她的第一本繪本,想更認識她,請瀏覽她的個人網站:marcycampbell.com。

繪者簡介

柯芮娜.路肯 Corinna Luyken

  美國繪本作家與插畫家,1978年出生於加州舊金山灣區,在佛蒙特州的明德學院完成版畫、創意寫作與舞蹈的課程。目前與家人住在華盛頓州的奧林匹亞,想更認識她,請瀏覽她的個人網站:corinnaluyken.com。

譯者簡介

賴嘉綾

  作家、繪本評論者。因為陪伴孩子閱讀,而與繪本結緣。從繪本中學到各種知識,也呼應生活經歷到各種繪本裡。她將手中的繪本變成百科,從事所有繪本相關活動:撰寫專欄、策劃展覽、聯繫國際交流、推動國內繪本創作者接軌國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