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叩叩叩! 你在家嗎?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幅油畫變成一本美麗的童詩繪本
國寶級畫家趙國宗 × 金鼎獎作家林世仁

從「家」出發,以詩心畫意邀請讀者漫步四季,
在陽光下、月光下,
領會季節的律動,感受色彩的音樂性!

叩叩叩!親愛的讀者,您在家嗎?
叩叩叩!您的心門聽到了敲門聲嗎?
叩叩叩!希望您在喔!

  金鼎獎作家林世仁以國寶級畫家趙國宗老師的油畫作品〈日日是好日〉為靈感發想,用天母的春夏秋冬變化為主軸,分別描繪白天與夜晚的自然景色與城市風情,透過四季問答的詩句,呈現出天母的特色、視覺與氣味。原畫由格子組成,每一格都代表了天母的元素與意象,配合詩句,趙老師把原畫的格框一一拆解、重組、配色,巧妙的將一幅現代簡約的油畫變身成一本美麗的童詩繪本。

  詩人輕快甜蜜的詩句,充滿喜悅與想像力,搭配畫家洋溢童趣的畫風,讓人恍若置身於熱鬧的天母街頭,感受到季節的律動、色彩的節奏、情感的變化。這是一本邀約之書,邀請讀者進入書中,認識天母的美好。書後附上〈日日是好日〉原畫圖像,希望讓一幅畫不只有被看見、被欣賞,還能被閱讀、被聆聽、被探索。

林世仁

  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英文漢聲出版社副主編,目前專職童書創作。分別以《流星沒有耳朵》、《小麻煩》、「字的小詩」系列、《小師父大徒弟》,榮獲四座金鼎獎,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等,也是第四屆華文朗讀節焦點作家。

  作品有童話「字的童話」系列、《換換書》、《怪博士與妙博士》、《十四個窗口》、《不可思議先生故事集》、《十一個小紅帽》;圖像詩《文字森林海》;童詩《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古靈精怪動物園》;《我的故宮欣賞書》、《在想像中遇見詩》等五十餘冊。

繪者簡介

趙國宗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德國福克旺藝術學院(今艾森綜合大學)工業設計系高級部畢業。曾先後任教於明志科技大學、實踐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和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喜歡童詩,也畫過很多童詩,一直保持童心創作,作品充滿童趣、色彩亮麗、富現代感又創意十足。曾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臺灣省教育廳兒童讀物最佳插圖獎和金書獎、中興文藝獎、信誼幼兒文學獎特別貢獻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並舉辦過多次畫展,廣受好評。

  代表作品有《動物和我》、《我要大公雞》、《媽媽》、《你幾歲?》、《棒棒天使》、《蜘蛛先生要搬家》、《你會我也會》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