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吐司忍者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吐司忍者來也!
變身、穿牆、鑽洞、飛火,術法千變萬化;
埋伏、竊聽、飛鏢、分身,本事樣樣都行。
 
  什麼?你說米飯村好像想要來攻打我們麵包村!
  「我這個吐司忍者可不是省油的燈!」
  一場暗夜潛入敵城的神祕作戰,吐司忍者的忍術連續技,
  華.麗.上.演。
 
  超人氣繪本作家苅田澄子繼《大佛運動會》、《年糕去澡堂》系列後又一力作,
  蓬鬆蓬鬆的麵包 VS. 圓滾滾的米飯們,史上最可愛的間諜攻防戰即刻展開!
 
  ★4~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麵包村原本是個寧靜祥和的村落,直到有一天……居然聽說米飯村要來偷襲?!
  噠噠噠噠噠──
  在一個雲遮月的晚上,接下調查命令的吐司忍者,趁夜出擊!
 
  「變身術」、「鑽洞術」、「飛火術」、「細縫穿越術」,
  使出一連串華麗忍術的吐司忍者,終於成功潛入米飯村的城堡。
  但卻在天花板上偷聽祕密計畫的時候,一個不小心──跌入敵人正中央!
 
  對手味噌湯忍者準備使出什麼專攻吐司弱點的絕招?
  吐司忍者能不能逃過「軟趴趴」大危機呢?
 
本書特色

  ★品德X食育,吐司忍者小教室開張
  故事裡的兩大陣營──麵包村和米飯村,就像是把街角的那間香噴噴麵包店和社區旁琳瑯滿目的日本料理小店,搬進了繪本之中。波羅麵包、葡萄乾麵包,到比較少見的咖哩麵包;豬排丼、親子丼和熱呼呼味噌湯,家長可以帶領小小孩一一辨別認識。從繪本到餐桌,讓孩子愛上各式各樣的料理。

  食物教育之外,有米飯村的米飯大人當榜樣,小孩能夠了解到:做錯事後應該坦率認錯;如果想要什麼東西,好好用說的才是上策喔!
 
  ★平凡吐司大變身!創意來自生活之中
  作者苅田澄子把日常的吐司作為主題,利用它的特性,還有N種吃法,想像延伸成忍者的各式忍術;並且藉由「吐司遇水會發軟」的弱點,創造出吐司忍者的對手──味噌湯忍者。貼近生活的題材和活潑有邏輯性的角色塑造,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更讓大家體會到:「創意」本就是來源於生活之中。

美味推薦

  小雨麻│知名親子部落客(專文推薦)
  黃筱茵│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專文推薦)
 
  愛上早餐Ilisaliu│知名部落客
  蔡尚芳│「鬆餅姐姐說故事」版主
  Emily│作家、插畫設計師
  (按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苅田澄子
 
  原任職於出版社,成為自由編輯之後,在兒童文學作家小澤正先生門下學習創作童話。

  主要作品有《年糕去澡堂》、《年糕去海邊》(道聲)、《老虎卡車》(維京)、《大佛運動會》(小光點)及「妖怪醫院」系列、《內褲一街》(日本金之星社)、《氣呼呼的餃子》(日本佼成出版)、《地獄拉麵店》(日本教育畫劇)等。
 
繪者簡介

木果子(モカ子)

  出生於廣島,現居奈良。畢業於京都精華大學美術學系。
  繪本作家養成工作坊「後先塾」第十四期結業生。國際學院繪本教室修畢。

  繪本作品包括:《小獅子的鬃毛》(三民書局)及《倫巴的蛋》、《梅干君的家》、《小鬼摩奇:我敢去上廁所了》(日本光之國)、《麵包巴士》(日本教育畫劇)等。
 
譯者簡介

米雅

  插畫家、日文童書譯者,畢業於日本大阪教育大學教育學研究科。

  代表作:《小鱷魚家族:多多的生日》、《小鱷魚家族:多多和神奇泡泡糖》(小熊)。翻譯代表作:《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香蕉爺爺香蕉奶奶》、《天婦羅奧運會》(以上皆為三民書局出版)。

  更多訊息都在「米雅散步道」FB專頁及部落格:miyahwalker.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