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銷售突破數百萬冊、陪伴孩子童年時光不可或缺的經典繪本  .英國童書作家--最會說故事的朱迪絲.克爾奶奶作品首度來台  .大手牽小手系列最新選書 林真美老師策劃、翻譯
  小女孩蘇菲和媽媽正在廚房喝下午茶時,門鈴忽然響了。這個時候來的會是誰呢?
  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站在門口的,竟是一隻身上都是條紋、毛茸茸的大老虎!而且,老虎肚子好餓,想和她們一起喝下午茶。
  蘇菲的媽媽請牠進來,這個不速之客不僅掃光了桌上所有食物、飲料,還把鍋爐上煮到一半的晚餐,冰箱、櫥子內可吃可喝的東西全部一掃而空,甚至連水龍頭裡的水都喝乾……。
  老虎離開後,媽媽開始發愁爸爸的晚餐沒有著落,蘇菲則發現因水龍頭一滴水也沒有而不能洗澡,下班回到家的爸爸會有什麼反應呢?那隻「大胃王」老虎後來可再出現過?
  《來喝下午茶的老虎》是朱迪絲.克爾第一本繪本創作,自1968年在英國出版後,獲得極大成功,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歷久不衰,甚受孩子們的喜愛,累計銷售超過數百萬本。近來,更被改編成舞台劇,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
作者簡介
朱迪絲.克爾(Judith Kerr)
  1923年生於柏林,父親是德國的著名劇評家及作家,母親為作曲家。1933年,全家為了躲避納粹的迫害而遷移海外,輾轉在瑞士、法國生活,並於1936年定居英國。 朱迪絲.克爾曾在1971年將這段童年經歷寫成《希特勒偷走我的粉紅兔》(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她如實的從九歲女孩的眼睛來看這段悲慘流離的歲月,不過,因為父母當時的善待,使她在逆境中也能把避難的種種,看成是生命中的一場冒險。而這也是在描寫有關納粹的作品中,它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克爾在1945年進入中央藝術學院(the Central School of Arts)就讀,之後從事藝術工作及撰寫電視腳本。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在育兒期間,她編了一則故事給兩歲的女兒聽,不想,女兒每天睡前總要一聽再聽。等到五年以後,孩子都上學了,她便將這個故事以繪本的形式創作成書。這本《來喝下午茶的老虎》(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1968)成了她的代表作之一,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歷久不衰,甚受孩子們的喜愛。近來,更被改編成舞台劇,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
  另外,【貓咪莫可系列】(The Mog series, 1970~2002)也是她另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主角是一隻憨憨肥肥、經常讓人哭笑不得的頑皮胖貓。此系列一共有十七本,最後以《再見莫可》(Goodbye Mog)和觀眾告別。但是,「莫可」卻依然活在讀者心中。
  即便年近九旬,朱迪絲.克爾依然喜歡創新,且至今不曾放下她的畫筆。《無敵奶奶向前衝》(The Great Granny Gang)便是她2012年的新作。內容描寫一群高齡的超級阿嬤,勁裝打扮的她們,不僅各個身懷絕技,還集結起來緝拿搶犯。可以預期,這群活力四射的奶奶,將會為朱迪絲.克爾奶奶的創作,再掀高潮。
譯者簡介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兒童學碩士。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