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的圓的,一起來蒐集!

  • 點閱:1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翻轉你的想法,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小松鼠灰灰和樂樂最喜歡蒐集東西了。有一天,樂樂提議要蒐集不一樣的東西,最後他們決定要分頭去找長長的和圓圓的東西各五樣,並且在中午前帶去草原集合。灰灰到了蔬果園,看到滿園子的蔬菜和水果,心想裡面一定可以找到很多長長的和圓圓的東西;而樂樂在路上遇見了斑馬、獵豹、梅花鹿、孔雀、蜜蜂……等大大小小的動物朋友,他想要蒐集他們身上長長的條紋和圓圓的斑點,但長在身上的條紋和斑點要怎麼蒐集呢?於是,樂樂邀請他們一起……

  生態繪本作家陳麗雅突破畫風最新創作,以深厚的繪圖功力細膩描繪出一個簡單有趣的動物故事,書中如同以往也有一張展開的大拉頁,呈現每一種動物由小到大的樣貌,另外還精心設計了特殊的階梯摺,讓孩子讓點名般一邊數動物、一邊觀察,加深印象。她認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不是只有一種分類標準,因此安排一場趣味的蒐集遊戲,將大小、分類、形狀等概念巧妙的融入故事中,不但讓孩子認識了各式蔬果和動物的特性,同時引導孩子由不同的觀點、視角,看待具象的物體和抽象的概念,隨時轉換做組合性的思考,很適合親子一同閱讀與討論。

本書特色

  小松鼠樂樂和灰灰最喜歡蒐集東西了,
  這次,他們想要蒐集長長的和圓圓的東西,
  灰灰跑去了蔬果園,而樂樂在路上遇到了好多動物朋友,
  請他們跟他一起走,到底他們各自蒐集了哪些東西呢?

  什麼是長長的?什麼是圓圓的?
  一場趣味的蒐集遊戲,
  讓你用不同觀點重新看待形狀和分類!

  生態繪本作家陳麗雅突破畫風新作,
  富有童趣的畫面隱藏非常多細節與巧思,
  書裡大拉頁和特殊的階梯摺設計,
  讓閱讀產生更多趣味!

  *有注音

作者簡介      

陳麗雅

  專職繪本作家與插畫家,從事繪本創作多年,擅長自然生態、人物、風景等寫實精細插畫。曾師事顏水龍與趙國宗老師。

  陳麗雅習慣用國畫專用的京和紙作畫,綜合壓克力顏料、水彩、色鉛筆、廣告顏料等,先以小筆勾勒輪廓,再一層層堆疊上色,儘管非常費時費工,卻也創造出她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畫風細膩生動,富有童趣,畫面上安排了許多細節與巧思,最大的特色是每一本書裡都設計了特殊的大拉頁,增添不同的閱讀樂趣。她說自己的繪畫經驗除了用畫筆累積外,完全與人生經驗相融合,生活上的任何體驗都會反映在畫畫過程中。畫畫對她來說,不只是磨練技巧、敘述主題而已,真正有意思的地方是讓她更有能力對萬物付出情感,並且呈現在每一次的創作中。

  作品有《我家附近的野花》、《我種了高麗菜》、《走,去迪化街買年貨》、《愛上蘭花》、《曾文溪的故事》、《到紅樹林去玩》、《荷花池》、《到阿蜜家玩》、《我長大了》、《我的蔬菜寶寶》等 ;曾獲環保署「綠芽獎」圖畫書特優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優秀繪圖者、上海好童書獎,以及入選第一屆韓國CJ圖畫書特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