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棒球小英雄 = : Standing Tall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曾二度奪下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以及奧運金牌-喬治.福曼(George Foreman)撰序推薦!
  ★ 美國亞馬遜5顆星好評!
 
  這是《讀者文摘》所曾刊登的一篇名為「今日的英雄」的故事,它是關於一個腦性麻痺患的小男孩為克服加入全國小聯盟的決定,不向困厄環境低頭的奮鬥故事。
 
  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塔克天生就有一雙扭曲、細長地像火柴棒般的雙腿,使他無法站直身子。十五歲的時候,他的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即使穿上了笨重的棒球衣、拿著球棒,體重也不滿三十公斤,可是這些都沒有使骨瘦如柴的塔克打消他的棒球夢,打棒球是他當時唯一的夢想,他常常想像自已在壘包中飛奔、封殺滾地球、從二壘盜壘到三壘,然後在緊張萬分的情況下撲滑到本壘得分;他還可以在夢裡看到自己的球棒因擊出全壘打而被高興地甩在一邊。他積極參與球賽,是球場上最受歡迎的加油大王。然而1989年5月,美國青少棒聯盟推翻協議,拒絕塔克超齡在聯盟內打球。經媒體報導後,立即引起全國及全世界輿論的關注,讀者文摘代轉了五萬多封信函給塔克,破了創刊以來讀者來函的最高紀錄。
 
  後續發展證明世界仍有溫暖:慈壇社休士頓醫院免費為塔克做雙腿矯正手術(手術後塔克長高了23公分);休士頓太空人職棒隊邀請塔克為比賽開球;紐約客雜誌籌募基金邀請塔克一家人,參加紐約巿民為塔克發起的「塔克.闕爾屈日」大會。這樣的挫折不但沒有把塔克打敗,反而造就了他的成長。
 
  塔克說:「如果連我都能擊出全壘打,世界上還有什麼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呢?」,塔克堅強的鬥志不但為自己打了一場勝仗,同時激勵了所有殘障朋友,也為他們打了一支漂亮的全壘打。

作者簡介
 
保羅.哈拉森(Paul Harasim)
 
  曾任辛辛那提郵報特派記者、德州南方大學教授新聞學,也是UNLV醫學院的編輯副主任。
 
  在《拉斯維加斯評論報》擔任醫學作家和專欄作家十多年後,他於2017年加入醫學院的傳播團隊,德克薩斯州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決議,用以表彰保羅在新聞工作者方面的長期成功事業。在德克薩斯州醫療中心和聖托馬斯大學工作時,他連續四年被評為德克薩斯州年度公共關係傳播者。
 
  作為一名越南退伍軍人,他在戰爭期間被軍事出版物報導後被授予「陸軍表彰獎章」。
 
譯者簡介
 
麥慧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美國奧瑞岡大學比較文學碩士班畢業,曾任奧瑞岡大學中文系助教。
  譯有《JUST DO IT》、《祈禱》和《莎拉塔的圍城日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