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熊校長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熊校長 (新版)》 大熊校長總是懂得傾聽孩子的聲音, 並以自身體驗引導出孩子面對困難的勇氣。 這本書以日本生命鬥士大瀨敏昭校長為原形, 將大瀨校長病中的體會融入故事, 讓人跨越對死亡的恐懼與悲傷, 重新丈量生命的力道與長度, 同時獲得往前邁進的勇氣。 得獎與推薦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本書特色 真人真事改編,最寫實的生命教育,以愛找到教育的原點!

作者介紹 今野仁美 為了身體虛弱的兒子創作、演唱搖籃曲,因而成為歌手、歌曲作家。曾為「母嬰寧」、「丸米味噌」創作廣告歌曲和旁白。積極投入學校與福利機構的現場活動。她與本書的真實主角──大瀨敏昭校長,在濱之鄉小學的現場活動中認識,並陪著校長走過最後一段人生。    創作的繪本有《爸爸和你的影子》(金星社出版)、《小小的聲音》(白楊社出版)、《收音機時間》(學研出版)等。 譯者介紹 周姚萍 是個寫作的人。 很愛看童話,也很愛背著背包,到各個國家、城市旅行。覺得不論是看童話、寫童話,或是譯童話,其實都算得上是一次旅行;總能在字裡行間發現新世界! 譯作有《魔法自動販賣機》、《南瓜弟弟忘東西》、《外星來的神祕朋友》、《貍貓的水晶球》等。 繪者簡介 井本蓉子 出生於日本兵庫縣,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油畫系畢業。以《貓咪繪本》、《你身邊花開的日子》兩年連續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厄爾巴獎,《井本蓉子歌謠繪本》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繪畫獎。作品饒富童趣創意,風格細膩獨特,以撕紙畫技巧營造出溫暖的氛圍,出版著作頗豐,是極受讀者喜愛的暢銷繪本作家。    作品有《星空下的小貓》、《氣球,別跑》、《那是什麼東西?》、《站在爸爸的腳上:皇帝企鵝的故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