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蒼之炎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商品內容:
  《蒼之炎》燙藍金封面版
  《蒼之炎Ⅱ -飛翔編-》燙銀封面版
  羽毛壓紋書盒
  折疊海報(尺寸:28x59cm)

  《天鵝湖(White Legend)》原是羽生結弦2010-2011賽季的短曲曲目,而後在311震災後受邀的冰演上,以及首次奪金的索契冬奧表演滑等重要場合中,他也選了這首曲目。羽生曾說:

  「我總是帶著從逆境中奮起的意象滑《天鵝湖》,希望能把自己在這段期間遭遇震災、從絕望中振作、從苦難中奮力向上的模樣表現出來。」

  以這首曲目為設計概念的羽毛壓紋書盒,也希望能傳達羽生結弦將一切逆境化作動力的王者之姿。

  《蒼之炎》

  探索羽生結弦花滑生涯的起點,分享他自4歲起與花滑結緣,到17歲首次挑戰世界錦標賽的經歷。其中包含311東日本大地震後,面對損毀的家鄉與沒有訓練場地的困境,他如何重新奮起,不僅成功達到賽季目標,也以優秀的表現為震災中的日本帶來勇氣與希望。

  「以鼓舞人心的表演,努力拚出好成績──能從這兩種層面打動人們,就是我所選擇的花式滑冰這項運動的美妙之處。」__羽生結弦

  《蒼之炎Ⅱ -飛翔編-》

  羽生結弦自述2012年世界錦標賽至2016年世界錦標賽的花滑生涯,包括下定決心離開日本、遠赴加拿大訓練、索契冬季奧運會首次奪金,以及創下史上首度超過總分三百分的歷史紀錄。這一路上,羽生始終與傷病不斷搏鬥,但仍屢屢突破困境,達成更高的目標。

  「但願各位能透過這本書,感受到自己想要珍惜的事物,或者成為思考某項事物的契機。」__羽生結弦

作者簡介

羽生結弦Yuzuru Hanyu

  1994年12月7日生於仙台。全日空旗下運動員。4歲學滑冰,2008年獲得全日本青年錦標賽冠軍。2009至2010年賽季囊括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全日本青年錦標賽冠軍與青年組大獎賽總決賽冠軍。2010年升上成人組,於2012年的世界錦標賽獲得銅牌,成為日本男子史上最年輕的獎牌得主。2012至2013年賽季轉投布萊恩・奧瑟門下,訓練據點移至加拿大。2014年獲得索契冬季奧運會男子單人滑金牌。2014年及2017年獲世界錦標賽金牌、大獎賽總決賽四連霸(2013至2016年)、全日本錦標賽四連霸(2012至2015年)。截至2018年為止,創下短曲、長曲、總成績三項史上世界最高分紀錄(短曲112.72分、長曲223.20分、總成績330.43分)。2018年獲得平昌冬季奧運會男子單人滑金牌。

譯者簡介

莊雅琇

  翻譯資歷10餘年,現為專職譯者,目前譯有70餘本書。2013年底偶然看了大獎賽總決賽的「巴黎散步道」,從此深陷羽生結弦的花滑魅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