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燈塔你好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美國凱迪克獎金牌獎,是一本關於燈塔的書,也是一本關於愛、生命、希望、家庭與生活的書。

  ▍作者蘇菲.布雷克爾擅長將真實事件融入虛構的故事當中,既浪漫又嚴謹,充滿詩意的簡潔文字,加上豐富的細節與精妙的構圖,讓孩子感受燈塔的溫度。

  ▍在茫茫大海中,燈塔是力量與希望的象徵,守護著海上的船隻,而看守員守護著燈塔,日復一日,傳達出堅守崗位的專注精神與重要。

  ▍書中展現燈塔的剖面圖,就像娃娃屋的場景一樣,清楚可見燈塔內部的構造,以及看守員一天的例行工作和生活,能引起孩子探索的好奇心。

  ▍畫面精美細膩,燈塔聳立於大海上,有時海風吹拂,有時波濤洶湧,晴空、濃霧、極光、星空、冰山、晚霞,展現出燈塔在各種天氣下的不同樣貌。

  ▍裝幀精美,以如同燈塔般的長形開本設計,書衣上的書名光影和燈塔光芒做燙金處理,書名則以燙黑處理,呈現復古質感,值得珍藏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儘管時間不斷流逝,
  燈塔依舊屹立不搖,發出光芒……

  在世界的邊緣有個小島,島上的礁岩聳立著一座燈塔。從黃昏到清晨,燈塔照耀不停,「你好,你好,你好」,將光芒照向海洋,指引船隻的方向。燈塔外面,是無邊無際的大海,海風呼嘯,濃霧瀰漫,冰山漂過;而燈塔裡面,看守員的工作與生活在我們面前展開,他擦亮透鏡、上好發條、寫信、喝茶、釣魚、在日誌裡記錄下所有的事,直到有一天,補給船帶來了他的妻子……

  以《燈塔你好》再度榮獲凱迪克金牌獎的蘇菲.布雷克爾,帶領讀者穿越時空,來到世界邊緣那座遺世獨立的燈塔,在那個燈塔必須由人看守的年代,見證最後一任燈塔看守員的人生故事。

  整本書充滿浪漫色彩與復古氛圍,色調典雅,線條精準,構圖多變,布雷克爾以精湛的水墨與水彩,細細描繪出大海的波紋與浪花,以及家庭生活溫馨的細節,同時也呈現出燈塔在各種天氣下的不同樣貌,以及雄偉壯闊的海天景色。她巧妙的在書中安排了很多圓形圖案,用航海繩索框住的圓形小插圖,如同望遠鏡的鏡頭一樣,讓讀者窺見事件的發生。

得獎紀錄

  ★美國凱迪克獎金牌獎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號角圖書》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紐約時報》傑出童書獎
  ★美國《赫芬頓郵報》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洛杉磯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國會大廈推薦書單
  ★美國聯合童書中心推薦書單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推薦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繪本委員會推薦「繪本50」
  ★博客來2020年5月選書
  ★中國深圳讀書月年度十大童書

好評推薦

  以精湛的水墨與水彩插圖,描繪燈塔和住在燈塔裡一家人的故事。燈塔在各種天氣下的迷人畫面,與交替出現的室內景和圓形圖案相映成趣。布雷克爾在構圖和線條上的技巧,以及對細節的重視,成就了這本精緻優雅的書。孩子們會沉浸在《燈塔你好》展現的每一個引人入勝的場景中。——美國凱迪克獎評語

  以羽毛般輕盈的筆觸描繪,使得凱迪克金牌獎得主布雷克爾的作品一枝獨秀。這本關於燈塔看守員的生活,見證了一個逝去的年代,有時孤寂,有時危險,看守燈塔的日子簡樸得就像在修道院一樣。……許多畫面精美細膩,如同彩繪瓷器……重複出現的圓形圖像呼應了燈塔的圓形房間,從用航海繩索框住的小插圖,到描繪燈塔看守員妻子令人歎為觀止的待產連續過程,每個時刻,就像鐘面上的指針。這本書是創作的瑰寶,也是送給夢想隱居者的禮物。——美國《出版人週刊》

  布雷克爾迷人的經典藝術風格,與這個充滿懷舊氛圍的故事完美契合,為一個過時的古老地方注入了溫暖與奇蹟。——美國《書單雜誌》

  布雷克爾精湛的插畫結合了家庭溫馨的細節和雄偉壯闊的景色。——美國《號角圖書》

  非常吸引人,精彩的同時展現出既平凡又充滿戲劇性的燈塔生活。——美國《柯克思書評》

  布雷克爾的插圖讓人聯想起美國民間藝術、早期文藝復興的繪畫和傳統日本浮世繪的海景畫,但所有都融合成為她自己的作品。……孩子會著迷於守護燈塔的實際細節,並會感受到布雷克爾對燈塔的熱愛。——美國《紐約時報》

  以水墨和水彩描繪的華麗插畫,非常引入入勝,讓讀者彷彿置身於燈塔之中,和看守員一起被美麗而瞬息萬變的大海所包圍。書後收錄了關於燈塔更多的訊息,讓想更進一步了解的讀者可以參閱。——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作、繪者簡介

蘇菲.布雷克爾 Sophie Blackall

  兩度榮獲美國凱迪克金牌獎,1970年出生於澳洲,雪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曾於雪梨、墨爾本舉辦過多次畫展。從事插畫工作多年,善於運用水墨和水彩在熱壓水彩紙上繪製,風格優雅細膩,色彩明亮繽紛,兼具設計感與藝術性,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繪本,作品曾獲美國插畫家協會創辦人獎、季茲兒童文學獎、《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等多項大獎肯定。

  蘇菲由衷熱愛著每一座燈塔,為了創作這本書,她特意造訪了好幾座燈塔,爬上螺旋梯,細心研讀看守員的日誌,並且滿心歡喜的從燈室窗戶向外張望。

  她目前和家人住在紐約的布魯克林,但隨時都在留意有沒有燈塔要出售。想更認識她,請瀏覽她的個人網站:sophieblackall.com。

譯者簡介

劉清彥

  雖然只曾經在鵝鑾鼻燈塔外拍過照,但很希望自己譯寫的書,都能成為小孩在人生航行中,指引他們方向的燈塔。目前除了為小朋友譯寫童書外,也努力將自己的傳播專業和兒童文學結合,在電視和網路主持兒童閱讀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