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鬚糖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貓鬚糖》 ★★★★★ 金鼎獎童書作家 賴曉珍 最新作品 「幫貓剪鬍子」的下午過後,貓兒們在屋頂上召開貓大會, 蝦米街再也不得安寧…… 為什麼醃蘿蔔會讓一整條街上的貓統統沒了鬍子? 最令貓大王「老虎」感到驕傲的祕密是什麼? 乾隆魚骨頭到底有多珍貴?連貓都想偷它復仇? 皇帝愛吃的糖,怎麼會變成響噹噹的「貓鬚糖」? 歡迎來到蝦米街,一起幫貓兒們找回失去的鬍子! 「蝦米街」這條老街擠滿了有趣的老店,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比如說最近吧,街上的貓突然都沒了……鬍子!? 原來是小女孩「醃蘿蔔」的牙疼作怪,加上悶得發慌,她竟然翻出一把外婆送的出生賀禮金剪刀,一溜剪掉了貓大王「老虎」的兩排鬍子;緊接著,整條老街的貓也跟著遭殃。沒了鬍子的貓兒們氣得牙癢癢,在貓大王老虎的帶領下,決心對人類展開復仇行動,牠們不但偷了街上老店的鎮店之寶──乾隆魚骨頭、千年老參……還害得街上排行第二名的老飯館差點關門。貓兒們愛面子,牠們甚至將掃把上的細竹枝、雞毛撢子的雞毛、老鼠鬍子、毛線、龍鬚糖……等統統拿來當鬍子,因而引發了一連串的糗事,更讓「貓鬚糖」變得大大有名。 金鼎獎作家賴曉珍與畫家楊宛靜,繼獲獎連連的《狐狸的錢袋》之後,再次攜手合作!作者跳脫了《魔法紅木鞋》、《小小猴找朋友》和《狐狸的錢袋》一貫溫暖感人的創作風格,為小讀者打造出充滿老街人情味、幽默爆笑的貓咪童話世界。繪者也以生動活潑、俐落清爽的筆觸和色彩,為故事中的蝦米街鋪陳出更多的小故事和大趣味。 曉珍的新作《貓鬚糖》,讓我回到快樂的童年時光。她用幽默風趣的筆調,生動敘述了蝦米街上的貓咪沒鬍子事件,也活靈活現道出了貓鬚糖的由來。看過曉珍以往風格溫暖的故事與文字,這回感受的是她新鮮有趣的另外一面。她的心裡,應該是住著一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孩「醃蘿蔔」吧! ──金鼎獎童書作家 陳素宜 本書特色 金鼎獎作家賴曉珍X開卷年度好書畫家楊宛靜,再度攜手合作 歡迎來到蝦米街,幫貓兒找回失去的鬍子! 充滿老街人情味、幽默爆笑的貓咪童話世界 金鼎獎童書作家 陳素宜 推薦

作者介紹 賴曉珍 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高中時就想成為童書作家。寫作超過二十年,其間經歷過無數撞牆期,至今仍認為創作是世上頂美好的事。 期許自己的作品質重於量,能讓讀者讀完後心中留下懸念,思考到什麼。未來,想努力創作「療癒系」童書,將潛藏在孩子心中的悲傷、憤怒、恐懼與挫折,轉化成力量。 迷戀書,愛看電影,喜歡吃。目前在故鄉臺中寫作,以公車代步,常常走路。家裡沒有電視,希望能堅持下去。 曾獲金鼎獎、開卷年度最佳童書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等。出版作品有:《魔法紅木鞋》、《小小猴找朋友》、《狐狸的錢袋》、《花漾羅莉塔》、《母雞孵出大恐龍》、《貓的內衣店》、《鱷魚帶我上太空》、《銀線星星》……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