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童年的那個埤塘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年的那個埤塘很美,
  也是動植物們的家,
  現在它卻變了模樣,
  動植物們更搬了家,
  但如果我們趕快回到埤塘前,
  種下希望,
  是不是就能找回當年的快樂與美景?

  主角在雙連埤度過快樂的童年,感受山裡濕地四季的美。長大後離開家鄉,到城裡工作。在育兒過程中,想起在埤塘邊度過的快樂童年,想讓孩子也體驗同樣的快樂,於是帶著孩子回到雙連埤。但是雙連埤景色已經不復往昔,於是主角跟不約而同前來的童年玩伴,一起努力復育埤塘,期待埤塘回復往日的美麗。

推薦語

  臺灣水生植物專家 林春吉
  過去:臺灣水植物最豐富的區域。
  現在:人為破壞導致小果菱及紅葉背型蓴菜滅絕。
  未來:期盼人為復育恢復過去的豐富生態面貌。
  本書兼具人文與自然生態結合的畫冊,亦是按圖索驥的生物圖鑑,值得擁有與珍藏。

  荒野保護協會/荒野基金會創辦人 徐仁修
  影響我這輩子生涯最重要的是童年在農村渡過與大自然極為親近的生活,也奠定我後來成為作家、生態攝影家與探險家的基礎。為此,我要推薦這本兒童繪本,可以體會書中主角在生態豐饒的雙連埤童年歲月,更能透過故事來認知雙連埤的精采生態環境。閱讀這本生動的繪本,必能啟發你對大自然的興趣與熱情!

  荒野保護協會
  雙連埤,一個自然恬靜、濕地生物的諾亞方舟
  它,曾是受傷嚴重的濕地生物天堂,因無法立即轉換為金錢,而被忽視價值。
  它,默默提供生物棲所、給人們乾淨的水、降低夏天的高溫、蓄留暴雨洪水。
  它,有著緯創人文基金會及荒野保護協會的長期守護。
  它,漸漸恢復生意盎然之姿,也變得越來越好。

作者簡介

王佩琪

  自由工作者,繪本、刊物編輯。

  著有《有機蔬果學園:兒童食農教育小寶典》、《小勇士出大任務》、《堅果歷險記》、《黑嚕嚕怪獸來了》、《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等書。

繪者簡介

放藝術工作室

  繪圖風格多元,因為「放」是由幾位藝術相關科系畢業的夥伴共同經營的,以兒童藝術教育與平面設計插畫為主要服務項目,希望藉由我們的專長與熱情,讓大小朋友都可以「放」輕鬆地在藝術創作中 haveFUN。

  繪本作品有:
  《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細菌、病毒與真菌小小世界裡的大知識》、《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我愛牛奶》、《李維‧史特勞斯:牛仔褲先生》、《達利:瘋狂藝術家》和《爺爺的魔法書:保護水和土》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