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哇比與莎比

  • 點閱:1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有那麼一個地方,
  當你拿著書讀到「小鳥啾啾叫」時,就能聽見唧唧啾啾;
  讀到「微風徐徐」時,就能感覺和風在臉上散步,
  你會不會愛上那個地方?
  如果會,那假如有一天,
  這種地方一個一個消失不見,
  你會怎麼辦呢?

  小男孩哇比最喜歡窩在樹上看書,他喜歡讀到「小鳥啾啾叫」時,就能聽見唧唧啾啾;他喜歡看到「微風徐徐」時,就能感覺和風在臉上散步。有一天,外面來了好多怪手……連續幾天,哇比沒辦法出門,只好待在家裡看書,可是他覺得故事書讀起來沒有聲音,也沒有味道,裡面空空的,讓他的心也空空的。傷心的哇比決定,他要出發去找樹,並且帶著樹一起逃跑……

  「人與自然」、「科技與自然」、「人與科技」三者間怎麼求得平衡,是我們當代必須面臨的課題。金鼎獎作家幸佳慧經常思考「人類發展」與「環境保護」兩者之間的關係,她想進一步探索人與書、樹與故事、孩子與樹、人與自然、地球與宇宙之間的多重關係,因而創作了這本繪本。她希望在這個故事裡能呈現出紙本書給人的感覺是可以觸摸的、珍藏的,而電子書則是給人驚歎的、欣喜的,因此必須更深入理解與尊重紙本書和電子書各自的存在和發展。

  擅長畫小動物的插畫家黃郁軒用畫筆與想像力,以溫馨可愛的畫風和簡約柔美的色調,創造出一個想像中的美麗星球,描繪出撫慰人心又帶有童話寓意的溫暖世界。本書插畫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第一屆童書與文化活動周」。

  ※2018年新版

得獎紀錄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第一屆童書與文化活動周」
  ★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入選書單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入選書單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幸佳慧

  我出生於台灣台南,從小就喜歡玩泥巴、種花草樹木。念藝術碩士時,爸爸看我在陽台上種滿了植物,便決定搭建一座空中花園給我,從此我便贏得綠手指的名號。不管到哪裡,我都喜歡親近大自然,甚至希望以後可以生活在森林裡。

  我唸了很多書,從成功大學中文系、藝術研究所、英國蘇里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英國新堡大學兒童文學博士班畢業,我做過童書編輯、出版記者。所以,我很喜歡書,也寫了不少書,我的工作也都和書有關。但是,我認為不管我讀再多書,在愛護土地與地球這件事上,我卻懂得很少、做得也很少。因此,希望我將來愛護自己的土地和地球,能像愛自己的家人一樣。

繪者簡介

黃郁軒

  我出生於台灣台中,一個風和日麗的城市。小時候,總喜歡窩在角落畫圖和看書,嚷嚷著長大要當個畫家,雖然那時的我並不十分明白,畫家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  

  從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以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插畫的世界,畫圖之餘,依舊喜歡買書、看書、收藏書,於是,愛上了繪本,發現原來一本薄薄的書,可以創造出如此繽紛多彩的世界,所以心中開始默默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為創作繪本的人。

  未來的願望,是能蒐集生命中的價值與美好,然後繼續創造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棒的故事和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