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為什麼不開花?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你會忍不住想要一直跟故事主角說話、教他怎麼做的趣味繪本! 怎麼教一株植物開花呢?細心照顧、澆水、遮陽、打掃就會有成果嗎? No! No!這本書要顛覆你的閱讀想像!

  「多可愛呀!」小熊發現他的園子裡有株奇特的植物,滿心歡喜。

  他每天為它澆水,用陽傘幫它擋住炎熱的太陽。而且,他從來沒有忘記,在睡覺前對它說晚安,甚至教它「怎麼開花」。但是這株植物卻沒有反應。

  等等,怎麼地底下的活動似乎比地面上精彩呢?對照著小園丁擔憂著「你為什麼不開花? 」,不過,他卻一點也不知道地底下發生了什麼事!

  眼尖的你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是不是也很想告訴小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本書特色

  ★從不同的觀點看世界,讓孩子很容易體會:你認知的世界可能與事實完全不同。
  ★懂得欣賞過程的重要、從不同的地方看世界,發現生活的美好。
  ★訓練孩子圖像閱讀、口語敘述、及培養主動解決問題能力的最佳繪本!
  ★有些事情,並不是努力就有結果,最重要的是:往對的方向才有用。

名人推薦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王怡鳳
  繪本閱讀推廣者 李貞慧(水瓶面面)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香奈兒的繪本書屋 郭卉恩
  接喜與寬的繪本小旅行 接喜媽

  陪你一起愛思考推薦

  ●「真相」是什麼?「真相」只有一個嗎?
  「真相」往往因為「立場」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樣貌與結果。
  重要的是,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永遠保有對事物的好奇。
  「你為什麼不開花?」一本可愛又具思考性的繪本。~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王怡鳳

  ●「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花,但同樣都需要的是,充足的養分、溫暖及關懷。」~接喜媽

  ●努力的成果不一定是在表面上被看見的,無形中成長茁壯的事物對他人的嘉惠,是本書幽默、美好的寓意!~香奈兒的繪本書屋郭卉恩

  ●這是一本幽默趣味的圖畫書,地上地下同時有兩個故事在進行,就好像同一件事或同一個人,我們以不同的角度或切面去看待,就會有不同層面的認知。也許在我們執著於自己的觀點是絕對正確的時候,可以想想這個故事,或許我們只知道真相的其中一部分而已啊。話說,故事的結尾也太可愛了,令人不禁噗哧一笑呢!~繪本閱讀推廣者 李貞慧

  *適讀年齡:5歲以上

作、繪者簡介

凱特琳娜•瑪庫洛娃

  自由插畫家,擅長3D動畫、目前定居在愛丁堡。喜歡旅行、墨西哥料理,也喜歡日本犯罪小說。最想要的生活方式是慢活。

  作者網站:www.macurova.com/

譯者簡介

柯倩華

  輔仁大學哲學碩士,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哲學博士研究。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相關課程,目前專職從事童書翻譯、評論、企劃諮詢,並參與各項兒童文學獎評審工作。翻譯圖畫書及青少年小說共逾百本,現為童書評論家,台灣兒童閱讀學會、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組委會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