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是誰把嗯嗯變得這麼奇怪?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兼具勇敢與創意的糞金龜──阿甲
圓球?愛心?方塊?今天你要哪一種?
 
  推……推……推……
  糞金龜阿甲總是一直推呀推,
  和每一隻糞金龜一樣,
  賣力的做出一顆顆圓球。
 
  有一天,
  阿甲不想做圓球了,
  想來點不一樣的,
  其他的糞金龜們覺得阿甲傻傻的,
  阿甲該怎麼辦呢?
 
本書特色
 
  ◆增進孩子的創造力◆
  阿甲是隻極具創造力的糞金龜,不滿足於一成不變的圓球,他以源源不絕的創意,製作出不同於以往的成品。無論是大人和小孩,都可以跟著書中的糞金龜們一起發揮創意,結合生活中常見事物,透過不同的表現方式呈現,培養孩子的創造力。
 
  ◆學習面對挑戰◆
  在生活中,我們偶爾會遇到有點困難、需要挑戰或面臨挫折的事,在身邊的家長或朋友,只需要給予陪伴、鼓勵和時間,慢慢的,我們會看到不一樣,也許是成長、也許是改變,只要願意嘗試,總是擁有更多的不一樣和可能。
 
  ◆培養不一樣的勇氣◆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曾經害怕和周圍的人不一樣(外表、喜好或行為……),因而面臨被排擠或受傷害,於是妥協,將心裡的自己隱形起來,融入在群體中。然而,書中的阿甲堅持自我,勇敢面對質疑,不妥協不懷疑,以自己的方式做著想做的事。這樣的阿甲,既勇敢又有毅力,願每個人心中都能保有阿甲的勇敢與毅力!
 
  ◆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式◆
  每個人都可能因為工作、上學,而每天過著重複模式的生活。而書中的阿甲在一成不變中找到亮點,做出改變,讓自己的生活因此增添了趣味和快樂。那麼,生活中的我們呢?是否曾經因為日復一日、沒有變化而感到煩躁呢?或許可以來點改變,來點不一樣,從而找出讓自己開心的方式。
 
專家推薦
 
  王湘妤 (Funkids放小孩閱讀工作坊創辦人)
  陳欣希 (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盧怡方 (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有注音
  *適讀年齡:3歲以上

作者簡介
 
維爾納.霍爾茨法特(Werner Holzwarth)
 
  維爾納.霍爾茨法特在柏林藝術學院研修傳播學,隨即從事撰稿人與自由記者等工作,也曾於威瑪的包浩斯大學擔任視覺傳達系的教授。1989年出版第一本繪本《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獲得廣大迴響,從此之後,便致力於兒童與青少年文學,並且四處推廣閱讀。
 
繪者簡介
 
莎碧娜.克蘭茲(Sabine Kranz)
 
  莎碧娜.克蘭茲在卡塞爾藝術學院和司徒加特藝術學院研修,她是插畫工作者也是畫家,為書籍、雜誌、大型活動以及獨立計畫作畫。法國漫畫、祖母圍裙和裙子上的圖案與顏色,都是她的靈感來源。目前與家人住在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譯者簡介
 
海狗房東
 
  曾在兒童產業中主理教學研發、親子美育部門,現為故事作者、繪本譯者、Podcast網路廣播「故事休息站」節目主持人。著有《繪本教養地圖》與繪本《花地藏》、《小石頭的歌》、《媽媽是一朵雲》等書,繪本評介多發布於「海狗房東繪本海選」臉書專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