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傑佐羅力之恐怖的禮物

  • 點閱:317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怪傑佐羅力和耶誕禮物大鬥智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佐羅力都絕對不會放棄。我認為懂得運用智慧、度過難關,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是長大進入社會以後最重要的事。」──【怪傑佐羅力】系列作者 原裕(Yutaka Hara)
  再過兩天,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耶誕節了!佐羅力建造了一幢耶誕小屋,準備迎接耶誕老公公的來臨。但是,佐羅力的耶誕小屋不但沒有歡樂的氣氛,還傳出悲傷的歌聲,可憐的伊豬豬和魯豬豬,已經連續好幾年的耶誕襪都是空空如也,一個禮物也沒有。沒錯,耶誕老公公的禮物向來只送給好孩子,他把每個孩子整年的良好表現都記錄在「好孩子紀錄」表格上,像他們那麼愛惡作劇的傢伙該怎麼辦呢?
  佐羅力雖然也從來沒收到耶誕禮物,卻依然開心織著大大的耶誕襪,他想要讓媽媽看到耶誕襪裡塞滿了禮物。佐羅力要變成一位「好孩子」了嗎?不、不,那太不像怪傑佐羅力的風格。唉!他又動了歪腦筋啦,連耶誕老公公都敢惹,還惡作劇的設計了十個「好孩子最不想收到的禮物」。佐羅力真有設計頭腦,那些禮物都好特別,但整人的指數也很強!
  佐羅力他們惡整耶誕老公公的計謀會成功嗎?真的能得到禮物嗎?被陷害的耶誕老公公會把那些恐怖的禮物送給好孩子嗎?……對了,佐羅力也幫你從耶誕老公公那兒拿來了一張你的「好孩子紀錄」,想要什麼禮物就自己填,可是你有良好表現嗎?你敢學佐羅力吹牛亂寫一通嗎?恐怖哦 ~
主要人物簡介
  佐羅力:聰明又調皮的狐狸,喜歡惡作劇。立志成為「惡作劇之王」,讓天堂的媽媽以他為榮,勇敢踏上修練的旅程,還收了伊豬豬、魯豬豬當徒弟。旅途中好打抱不平,常有驚人的創意發明,雖然每次惡作劇都以失敗收場,卻陰錯陽差的解決難題,搖身一變成為眾人感謝的正義之士。他堅信有朝一日能建立屬於自己的「佐羅力城」。
  伊豬豬、魯豬豬:一對非常貪吃的野豬雙胞胎,哥哥伊豬豬右眼和右鼻孔比較大;弟弟魯豬豬左眼和左鼻孔比較大。兩人原本在布魯魯山當山賊,因為仰慕佐羅力成了小跟班,尊稱佐羅力為大師。兩人總是幫倒忙,造成不可收拾的混亂,拖累佐羅力的計畫。但是最後所有的胡作非為,常常出人意表的變成行俠仗義的義舉。
  佐羅力的媽媽:溫柔的母親是佐羅力最念念不忘的親人,但是她在佐羅力還小的時候就已經去世。由於佐羅力個性迷糊,讓她不太放心,即使待在天堂,她仍然常常來到人間,關心寶貝兒子的一舉一動,偶而還會偷偷幫助佐羅力,是一位愛子心切的慈母。
系列特色
  怪傑佐羅力——讓你笑到彎腰、幽默破表的開胃閱讀系列  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3名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佐羅力,發明創意媲美哆啦A夢,KUSO指數直逼KERORO軍曹,打敗電視卡通、網路動畫,征服所有不愛閱讀的小朋友。
  任何挫折都阻擋不了他的夢想旅程,這隻充滿幽默、決心和過人勇氣的狐狸佐羅力,是我們大家最仰慕的英雄。現在就追隨佐羅力大師踏上探險的旅程吧!
本書特色
  1.不靠魔法就打敗哈利波特的怪傑佐羅力:日本朝日新聞社調查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3,583位小朋友,佐羅力打敗哈利波特,成為所有小朋友心目中的最愛!
  2.風靡所有孩子的「佐羅力精神」  絕不放棄:樂觀的佐羅力遭遇任何困難挫折,總是繼續堅持倒底。  樂於助人:調皮的佐羅力好打抱不平,成為人人景仰的正義使者。  熱情活潑:幽默的佐羅力和孩子同一國,贏得孩子的認同與友誼。  孝順父母:孝順的佐羅力希望媽媽以他為榮,所以永遠不會變壞。
  3.最適合孩子進入獨立閱讀的第一本書  字體大,容易閱讀,內容創新有趣,不流於俗趣。  書中各處暗藏漫畫、謎題、發明,每次閱讀都有新發現。  幽默、緊張曲折的故事情節,讓閱讀經驗充滿無窮樂趣。  作者永遠讓下一本書更有趣,吸引孩子主動一直讀下去。
  4.適讀年齡: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
作者簡介
原裕 Yutaka Hara
  一九五三年出生於日本熊本縣。從小熱愛勞作和畫畫,二十歲以插畫嶄露頭角,一九七四年獲得KFS創作比賽、講談社兒童圖書獎。妻子原京子是繪本作家。
  他的孩提時代都在玩耍中度過,小學五年級就自製特效和場景,用攝影機拍攝怪獸電影。少年時期不愛看書,因此深知孩子討厭讀書的心情,他認為書要有趣,小孩才願意看,而且書應該和卡通、電玩遊戲等都被視為有趣的娛樂才對。他希望寫出更有趣的故事,讓孩子體會到書的特性。於是原裕創作時會從電影、電視、玩具、電玩遊戲當中尋找靈感,費心設計琳瑯滿目有趣的內容,讓孩子每次翻閱書本時都能感到其中滿滿的樂趣,一翻開書頁就不想停下來,不知不覺就輕鬆讀完一本書,而且一讀再讀。原裕的作品能讓討厭書的孩子也想閱讀,他因此被喻為最厲害的說書人。
  【怪傑佐羅力】系列就是如此焠煉下的結晶,一推出就獲得孩子們狂熱的支持。酷酷的佐羅力懷抱著成為惡作劇之王的夢想,每次都處心積慮想整人,但總以失敗收場,而且他的調皮還會轉化為助人無數的善行。除了故事本身有趣又無厘頭之外,藏在書衣及書中各處的漫畫、謎題、小插圖等,更讓人目不暇給。而且不管遇到什麼樣挫折,佐羅力總是愈戰愈勇,這樣的佐羅力也深深牽動孩子的心,成為現代孩子最仰慕的英雄。【怪傑佐羅力】系列後續更推出電視卡通、電影動畫等,讓原裕成為日本童書界最具人氣的作家!
  主要作品有《小小的森林》、【輕飄飄的巧克力島】系列、【膽小的鬼怪】系列、【菠菜人】系列、【怪傑佐羅力】系列、【鬼怪尤太】系列、【魔法的禮物】系列等。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創作者、童書譯者。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等書,譯有【名偵探】系列等。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