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一棵樹

  • 點閱:5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畫一棵樹》

你會怎麼畫一棵樹呢?而畫一棵樹,絕對不只一種方法。打開本書,作者將領每一個讀者經歷一趟豐富的旅程。從光禿禿的樹枝、色彩繽紛的春夏森林,樹不斷的展現多變的樣貌。除了色彩,樹也可能是一個探險的場所、動物們的棲所、一個可以提供人們躲避夏日的庇護者,也可以是一個知心的朋友。本書的作者芭芭拉以黏土畫準確的捕捉關於「樹」的各種面貌,讓讀者感受樹的季節更迭變化、成長,以及和其他生命的互動,讓我們對於一棵樹的認知、想像得以從「一株植物」開始不斷擴展,不斷延伸。畫一棵樹吧,你會看到(想到)什麼呢?

本書特色

一本關於感受、形容的豐富圖畫書

樹,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事物,或許閉著眼睛我們都可以畫出一棵樹。不過,畫一棵樹只有一種方法嗎?本書的作者芭芭拉.雷德(Barbara Reid)以她最擅長的黏土畫,搭配宛如歌詞或詩句的文字,傳遞一個訊息給讀者:你會怎麼形容、畫出一件很熟悉的事物呢?你是否曾留心觀察周遭的事物呢?你是否可以想像光是樹,就有千百種姿態呢?

芭芭拉的黏土畫細膩的呈現樹木的枝幹、紋理還有姿態。並且透過畫面的變化、季節的改變和文字的引導,讓讀者思考,對於「樹」,我們的感受是什麼?如何用語言、用畫面描繪一幅「樹」呢?藉由這本書,拓展我們的視野和思考。這是一本簡單,卻又充滿感受性和詩意的圖畫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閱讀,讓我們一起伸出感官的觸角,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讓我們的內在和外在都得到滿足,從「畫一棵樹開始」,豐富我們的生命。

作、繪者

芭芭拉.雷德(Barbara Reid)

知名童書創作者,至今已出版數十本童書並翻譯成多種語言,並曾獲得許多獎項肯定。芭芭拉出生於加拿大,畢業於安大略省藝術與設計學院,畢業後開始從事童書創作。由於從小到大都喜歡玩黏土,所以芭芭拉所創作的圖畫書,插圖的部分都是以黏土畫製作而成的,這也成為她的作品中最大的特色。目前芭芭拉和家人定居於加拿大的多倫多。作者個人網站:barbarareid.ca/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