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拉封丹寓言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拉封丹寓言》 ☆充滿道德啟發與高度人生智慧的《拉封丹寓言》☆ 本書精選了「螞蟻與蟬」、「烏鴉與狐狸」、「城市老鼠與鄉下老鼠」、「補鞋匠與富翁」、「磨坊主人、兒子與驢子」、「賣牛奶的少女和牛奶罐的故事」……等26個最精采、生動的拉封丹寓言故事。不同的故事情節呈現出不同的人生智慧與教育意義;再搭配莫里斯.波特.蒙維爾畫龍點睛的插圖,更增添了律動、想像和張力。讓我們一起進入拉封丹的寓言世界吧! 本書特色 法國寓言詩人拉封丹的經典大作──《拉封丹寓言》 .作者取材伊索寓言、印度寓言中得來的靈感,用詩的形式表現出來,問世後,成為歐洲文學最高的教養文庫。 .配上莫里斯.波特.蒙維爾畫龍點睛的插圖,使本書增加了律動、意象和張力。 .常藉由動物故事來諷喻人性,輕鬆易懂,具文學價值,又蘊含人生智慧。

作者介紹 尚.德.拉封丹 (JEAN DE LA FONTAINE)  尚.德.拉封丹,1621年出生於法國香檳省的夏托蒂埃利堡,父親是政府官員。他在祖父豐富的藏書中發現馬萊伯的抒情詩,從此對詩歌產生濃厚的興趣。1641年,拉封丹去巴黎學習神學,後來又改學法律,最後決心成為作家。1652年繼承父業,但他不擅管理,在1657年攜家定居巴黎。《拉封丹寓言》的初版於1668年問世,大受好評,驅使他繼續撰寫下去,直至逝世,共十二卷。 《拉封丹寓言》裡的故事並非拉封丹自編,主要來自古希臘的伊索、古羅馬的寓言家費德魯斯,以及古印度的故事集等的靈感而作。不過,拉封丹將寓言這傳統體裁推至一個新高度。他的詩風靈活,詞彙豐富,格律多變,擅長以動物喻人,諷刺勢利小人和達官貴人的嘴臉。 繪者/莫里斯.波特.蒙維爾 (M. BOUTET DE MONVEL) 莫里斯.波特.蒙維爾,1851年出生於盧瓦雷省的奧爾良,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插畫家,擅長水彩畫,是十九世紀兒童文學插畫的重要人物。 1878年,他以「好撒瑪利亞人」在奧爾良博物館獲得了銅牌獎;1880年,「前安息日的教訓」在內穆爾城堡博物館獲得銀牌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