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的孩子 不一樣的生活 : 7個孩子,來自7個國家,從早到晚,1天的生活。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7個國家的7個孩子,
環繞世界一周,體驗他們的一天。
這本書為你打開一扇窗,
從不同孩子的食衣住行,認識不同的文化面貌。
它也讓你看見自己,
你會怎麼介紹你的家人、你一天的生活呢?
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度過相同的一天,
每一種不同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因為我們,世界如此不同。


  用圖畫和文字記錄來自7個國家的7個孩子 ,從早到晚,一天的生活。他們分別來自:義大利、日本、伊朗、印度、祕魯、烏干達和俄羅斯。

  日本的小京和朋友喜歡玩「冰鬼」(類似台灣的紅綠燈遊戲);烏干達的妲布希奈放學後和同學一起玩跳繩。7個孩子愛玩的遊戲各不相同,但是他們一天的作息其實大同小異──從吃早餐、上學、放學、玩樂、晚上和家人聚餐、上床睡覺(一共15個段落)──我們共享的這個世界,這世界也把我們聚在這地球上。這次特別的體驗分享,提供一個讓我們認識異文化的視窗,它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共通和不同的經驗。

  作者拉莫斯創作這本書的靈感,來自他旅行時的體會,他透過簡單明瞭的架構和觀察深入的圖畫,帶讀者環繞地球一周後,再回頭和自己的生活作對照。

  作者除了參考這7個家庭提供的照片和資料,自己也真的到他們家裡,和他們共同生活一天,體驗這些孩子的生活。

得獎紀錄

  2017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知識繪本

好評推薦

  這本書介紹的全球性文化差異,超越一般的認知和觀點。──科克斯評論

  跟著書上的孩子一起度過一天的生活,讀者可以從中比較文化的差異。──號角書訊雜誌,星級評論

  我的孩子讀了這本書後,了解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唯一的一種方式,這對他是重要的一課,對我們大人也是。──酷媽選書

  我喜歡這本書。請把它列入每一間圖書館的必要書目。──媽媽設計家

  這本書幫助孩子用世界觀來認識世界。──夏洛特觀察報

  這是一本適合朗讀,以及用來研究世界社群的童書。──學校圖書館聯盟

  這本書用精緻、令人驚歎的插畫,呈現出這七個孩子生活裡的相似和差異之處。──書評雜誌,星級評論

作、繪者簡介

麥特.拉莫斯

  麥特.拉莫斯的家是一棟木造建築,在芝加哥。家裡還有他的女朋友和工作夥伴珍妮。他常穿著牛仔褲和 T 恤,再套上一件連帽的外套。早餐,他只喝咖啡,等到午餐再正式用餐。

  麥特畢業於美國羅德島的設計學校,現在和朋友共同經營一家設計公司。他上班的路程很短,從家裡走下一段樓梯就到達辦公室。

  麥特超喜歡吃燻牛肉三明治,不過披薩也是來者不拒。他的興趣是木工和修復古董爐具。

  上床前,他會玩填字遊戲或是看推理電視劇。

  此刻,他和你正仰望同一片夜空。

譯者簡介

彭欣喬

  自由文字工作者,從事旅遊報導和旅遊書撰寫等相關工作,已出版和編撰多達20本旅遊著作,同時也是一位英法文翻譯,翻譯書籍類型包括童書、小說、時尚風格和旅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