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是大作家?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作家王文華x金鼎獎畫家黃祈嘉
王文華藝術童話
探索八大藝術裡的生命哲學
用正向的能量面對世界,積極過好每一天!

  好奇心是針,想像力是線,
  用正向的能量,編織出探究世界的網。
  一位滿懷希望的神童,帶著全村的祝福進京趕考,
  卻不幸遇上落榜又落水的悲慘境遇,人生陷入冏途;
  一個夢想成為作家的老鼠先生,展開一場追尋之旅,
  歷經翻天覆地的大冒險後,一無所獲。兩場看似失敗的過程,
  是否真的毫無價值,能不能成為重新出發的生命動力?

  繼《戲臺上的大將軍》(戲劇)、《第100棟樓》(建築)、《想不到的畫》(繪畫) 、《首席大提琴手》(音樂)之後,這一回,王文華老師將從「文學」的視角切入,循著騷人墨客的思路穿梭古今,進入奇幻文學的想像空間。

  《誰是大作家?》收錄了〈落水神童〉與〈一個小小的想法〉兩篇故事。

  〈落水神童〉講述唐朝詩人張繼如何在戲劇性的經歷落榜又落水的悲慘遭遇後,創作出離鄉思鄉的千古名詩〈楓橋夜泊〉。
  
  滿懷希望的神童阿繼帶著全村的祝福進京趕考,萬萬沒想到,竟落得榜上無名、眾人取笑。回鄉途中,他丟失盤纏、遭遇船難,天下還有比這更悲慘的事嗎?這樣的落難人生,何時才有盡頭?

  〈一個小小的想法〉則是一場充滿機智與歡樂的文學創作過程,讓我們跟隨老鼠先生的追尋之路,一起思索寫作的真義──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大作家。

  老鼠先生靈光一閃:「我想當作家!」但是,成為一名大作家,該具備哪些條件?又該寫些什麼呢?老鼠先生決定出門尋找答案。在經歷過一場又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後,老鼠先生以為自己一無所獲,卻萬萬沒想到,答案正在家門前等著他!

名人推薦

  王文華的童話除了帶來閱讀的樂趣,更重要的是傳達給讀者的訊息,以及給孩童的生命禮物。不但鼓勵讀者要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同時要有同理心,並保持良好的溝通。更重要的,在成長過程中,每個人的資質和條件皆不同,所遇到的挑戰也不可能完全一樣,世人眼中的成功或失敗,也不盡然有絕對的標準。只有自己面對挑戰時的心境轉換與心得感受,才是最重要的。──雲林縣舊庄國小校長 許學政

  *注音:是●  否○

作者簡介

王文華

  金鼎獎作家
     
  家住埔里小鎮,在一所群山懷抱的小學裡當老師。

  得過牧笛獎童話首獎,以《首席大提琴手》與《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拿到金鼎獎。

  他最愛秋天。涼涼的秋天,月光遍灑的夜晚,故事蟲一隻一隻跑出來,牠們排著隊,一隻挨著一隻,乖乖站在月光下,搶著說出自己的故事。

  那時,是王文華最忙的時候,他連忙煮咖啡,點蚊香,豪氣的連開十幾個檔案,希望有十六隻手、八個鍵盤,才能把故事蟲告訴他的故事一一寫下來。這麼多年下來,他聽著故事蟲們說的話,寫出很多很棒的故事──像是《戲臺上的將軍》、《第100棟大樓》、《想像不到的畫》、《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小女生EVERY DAY》、和《我的老師虎姑婆》,當然,還有你手上這本《誰是大作家?》。

  歡迎到王文華的童話公園:fest5.myweb.hinet.net,連上他的FB,把他加為你的好友吧!

繪者簡介

黃祈嘉

  插畫工作者。經常以小女孩、鳥類、小動物為題材,擅長以簡約的線條與繽紛的色彩建構彩繪童話世界。饒富想像力的構圖與溫馨的人物互動,使人會心一笑。

  2015年以《小麻煩》榮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出版作品有《第100棟大樓》、《中學生好享讀:世界文學大師散文選》、《世界文學大師短篇小說選:歐洲篇》、《鯨聲月光河》、《噴射龜》等,其他作品散見各大報章雜誌。

  黃祈嘉的網站: chichihuang.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