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五隻老虎開記者會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虎年讀虎書,虎你知識滿滿,從此如虎添翼!★【虎年首推】獲獎無數的超人氣作家 方素珍老師 嶄新作品;「12生肖大聯盟」系列第一彈!★最充實的老虎知識,最全面的老虎之書:涵蓋虎生態、虎成語、虎諺語、虎民俗與禁忌、虎姑婆歌謠、虎相聲等。用故事學習跨領域知識,讓孩子輕鬆愛上閱讀的虎年必讀書!★故事x生態x文化x習俗 = 語文領域x 自然科學領域x 社會領域x生活領域 = 一○八課綱下的最佳橋梁書!動物園新來了五隻老虎,園長決定要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讓大家更認識牠們!這場虎虎生風的記者會,除了要公開徵求一位小朋友當主持人,還精心安排與老虎相關的生態解說、民俗故事和相聲表演節目。整場記者會高潮迭起,老虎趣事一籮筐。★滿滿的老虎知識,等你來挖寶!你知道老虎除了是百獸之王,是最大型的貓科動物之一,除了愛吃肉,也會吃水果嗎?你知道老虎曾經被人們票選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動物嗎?還有,成語「三人成虎」的典故是怎麼來的?寺廟裡神明的供桌底下有老虎的神像,人們拜虎爺的用意是什麼?虎爺最愛吃什麼呢?各種版本的虎姑婆故事,你知道幾個?

方素珍兒童文學作家,從事童詩、童話、繪本創作、翻譯和編寫語文教科書及故事志工培訓。大小讀者暱稱她為「播撒閱讀種子的花婆婆」。著有《玩具診所開門了 》、《天天星期三》、《祝你生日快樂》、《胖石頭》、《我有友情要出租》、《明天要遠足》、《閃電魚尼克》、《你送玫瑰我送什麼呢》、《你想要一顆星星嗎》等,並翻譯《米莉的新帽子》、《故障鳥》、《幸運的內德》等近二百冊。曾獲國語日報牧笛獎、韓國南怡島國際圖畫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外版書榮譽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歷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康軒教科書編委、香港教育出版社語文科顧問、北京大學附屬小學繪本課程導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