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吸墨鬼來了3 : 千萬不要吸詞典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國暢銷童書吸墨鬼來了!
不愛看書的孩子小心嘍,
只要被吸墨鬼咬上一口,
就會愛上暢飲「小書」的絕妙滋味!
 
  不能錯過的三大理由
  1.幽默趣味加上冒險滋味,迸出文學新風味,養出孩子不偏食的閱讀好胃口。
  2.主角第一人稱敘述,貼近孩子心理,異想天開的文字,保證讀得津津有味。
  3.每本四篇故事,長度適中節奏快,幫助孩子輕鬆上手,累積閱讀的成就感。
 
  席捲全世界怪奇又有趣的吸墨鬼來了!
  歡迎加入吸墨行列,享受啜飲好書的絕妙滋味!
 
  「我相信凡是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變成我的吸墨夥伴。」──作者  艾力克‧尚瓦桑
 
  《吸墨鬼來了》
 
  「真的,沒騙你!我看見一個怪人正在『吸』一本書!」
  討厭讀書的奧迪看到一個怪人飄進書店,
  用吸管津津有味的喝著一本書,
  他好奇的跟蹤怪人來到地下墓室,竟然發現……
 
  收錄4篇故事:
  1. 〈吸墨鬼來了〉
  奧迪最討厭讀書,偏偏爸爸是個書店老闆。有一次,奧迪幫忙看店時,竟然發現一個怪人飄進店裡,還拿吸管插進書中,津津有味的喝著墨水。奧迪好奇的跟蹤這個怪人走進地下墓室……到底這個怪人的真面目是什麼?
 
  2. 〈雙人吸管〉
  自從被吸墨鬼德古書在手臂上咬了一口後,奧迪就瘋狂愛上啜飲書的滋味,只是這個祕密無法與人分享,讓奧迪覺得好寂寞。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漂亮的轉學生卡蜜拉。奧迪能不能咬她一口,讓她變成自己的吸墨夥伴呢?
 
  3. 〈吸墨鬼城〉
  認識卡蜜拉後,奧迪每天都好開心,他們用雙人吸管,共享啜飲同一本書的樂趣。沒想到,市政府為了蓋地鐵,突然公布隔天就要拆遷墓園的壞消息。眼看德古書和卡蜜拉就快沒地方住,奧迪好煩惱,他能找到適合吸墨鬼居住的地方嗎?
 
  4. 〈彩色吸墨鬼〉
  卡蜜拉突然病倒了,一口墨水都喝不下。佛洛依德醫生說她得了心病,必須找到壓力來源才能治好。奧迪翻遍卡蜜拉的房間,發現一本吸到一半的書,內容是關於吸血鬼殺人的殘酷故事。奧迪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治好心愛的卡蜜拉呢?
 
  《吸墨鬼來了2:錯字飲料店》
 
  糟糕,不得了!德古書叔叔得了錯字恐懼症,
  如果不救他,就會因為害怕喝到錯字而渴死!
  奧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底該怎麼辦,
  才救得了親愛的德古書叔叔呢?
 
  收錄4篇故事:
  1. 〈小紅帽吸墨鬼〉
  奧迪和卡蜜拉用雙人吸管開心喝著〈小紅帽〉時,突然身體縮小,掉進書裡面。原來,小紅帽和大野狼厭倦了這個故事,故意把他們吸進書裡當替身,自己跑到外面的世界逍遙快活去了。卡蜜拉變成小紅帽,奧迪變成大野狼,他們必須按照故事情節走下去,可是,等待他們的結局卻是……奧迪和卡蜜拉要如何才能從書中脫困呢?
 
  2. 〈吸墨鬼吸錯字〉
  奧迪不小心喝到一個錯字,哇!酸甜嗆辣真好喝。沒想到德古書叔叔一把沒收那本書,還大聲教訓他。「吸錯字真的會生病嗎?」奧迪問佛洛依德醫生。醫生說:「吸錯字不會生病,但害怕吸到錯字,就可能得到錯字恐懼症,而不敢吸書,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奧迪好擔心,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拯救德古書叔叔?
 
  3. 〈小孤兒吸墨鬼〉
  卡蜜拉的生日到了,全家人熱熱鬧鬧的幫她慶生,只有奧迪悶悶不樂。自從變成吸墨鬼後,爸爸就和他斷絕父子關係,他好想念爸爸啊!卡蜜拉陪著奧迪回書店探望爸爸,爸爸竟然看也不看他一眼,奧迪好傷心。為了安慰奧迪,卡蜜拉絞盡腦汁,究竟要用什麼辦法,才能解開奧迪父子的心結呢?
 
  4. 〈吸墨鬼抓小偷〉
  今天早上一開始就不太對勁!先是雙人吸管不見了,然後房間四散的吸管不見了,德古書叔叔的吸管也不見了,整個德古城的吸管都不見了!吸墨鬼們聚在一起召開緊急會議,要一起揪出偷走吸管的惡劣傢伙!到底他們能找到什麼線索,拼湊出誰是真正的犯人嗎?
 
  《吸墨鬼來了3:千萬不要吸詞典》
 
  只要是吸墨鬼都知道不能吸詞典!
  奧迪忍不住大吸一口,結果吸管呆住了……喔,不!是塞住了。
  他得了舌頭打結、字在嘴巴裡打架的病,
  德古書叔叔驚恐的看著他說:「快!我帶你去找正管師醫治……」
 
  收錄4篇故事:
  1. 〈吸墨鬼遊中國〉
  德古書叔叔收到一封來自中國的信,是好朋友吸墨鬼莊子邀請他參加兩千五百歲的生日派對。德古書叔叔帶著奧迪和卡蜜拉搭飛機來到中國,老子和他的妻子李夫人親自來車站迎接他們。卡蜜拉在老子的宅邸看到牆上掛著許多優美的書法,聞起來就像美味的糕點一樣,散發誘人的香氣!卡蜜拉忍不住,半夜裡偷偷啜飲了一幅書法,結果……奧迪後悔得不得了,早知道會變成這樣,他就應該竭力阻止卡蜜拉……
 
  2. 〈吸墨鬼的煩惱〉
  奧迪和卡蜜拉看到德古書叔叔抱著頭、坐在書桌前煩惱。他一邊寫信,一邊歎息,接著又滿懷心事的拿著信飄出門。奧迪和卡蜜拉跟蹤他,看他把信塞進信箱裡,躲到一旁的垃圾桶後面,抬頭盯著二樓陽臺上的那位躺在長椅上、啜飲著雜誌的美女。卡蜜拉說:「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奧迪不明白,吸墨鬼叔叔看起來滿懷心事,很煩惱的樣子,不知道他能不能幫上忙?
 
  3. 〈吸墨鬼吸詞典〉
  只要是吸墨鬼都知道不能吸詞典!有一次奧迪想找一個詞,他翻開詞典查找,一時好奇拿出吸管大吸一口。從那時起,奧迪竟然舌頭打結、胡言亂語,得了字在嘴巴裡打架的病。德古書叔叔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帶著奧迪和卡蜜拉來到一間窄巷裡的神祕店鋪,找一位名叫雷米字鬼的正管師求救。這間店的牆上掛滿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吸管,到底正管師要怎麼醫治奧迪的病?吸墨鬼又為什麼不能吸詞典呢?
 
  4. 〈美術館的吸畫鬼〉
  號外!號外!報紙頭條上寫著:「吸畫鬼再現、名畫遭殃!」原來名畫家夢幻王子的畫作〈微笑的蜘蛛〉被吸畫鬼喝掉了!奧迪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親手抓住嫌疑犯!奧迪和卡蜜拉晚上潛入美術館,打算暗中捉住嫌疑犯,卻被德古書叔叔逮個正著,趕他們回家休息!第二天早上,又有一幅名畫被喝掉……奧迪、卡蜜拉、德古書和美術館館長下定決心非找出吸畫鬼不可!不可思議的案件、令人費解的線索,美術館的吸畫鬼到底是誰?
 
  有點詭異、有點懸疑,絕對異想天開的情節,
  馬上打開小朋友愛看書的胃口,
  詼諧有趣的插畫,又酷又可愛,
  這本書不只字墨好喝,插畫的滋味也香醇順口!
 
  快!拿起你的書,準備好吸管,一起暢飲書中的世界吧!

得獎紀錄

  ☆榮獲法國金墨水獎
  ☆榮獲法國小學生文學獎
  ☆榮獲歐洲兒童讀物大獎
  ☆榮獲法國荷格拉貝青少年文學大獎

作者簡介
 
艾力克‧尚瓦桑(Éric Sanvoisin) 
 
1961年於法國德龍省的小鎮出生,現定居不列塔尼。曾經擔任小學老師、版面設計師,目前是圖書館員,以及七個小孩的爸爸。
 
  他是個怪異的作家,熱愛用吸管吸小書書中的墨水,因此創造了德古書這個角色。他相信凡是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變成他的吸墨夥伴。
 
繪者簡介
 
馬丁‧馬傑(Martin Matje)
 
  1962年於法國巴黎出生。2000年移居加拿大蒙特婁,為法國和美國的多家出版社、報刊雜誌及廣告創作插圖。曾榮獲《紐約時報》最佳童書插畫獎。
 
  生平最愛搞怪,最討厭寫自傳。所以,他才不管什麼小書書和大詞典,就是要寫零鴨蛋的自傳!
 
奧利維‧拉迪(Olivier Latyk) 
 
  1976年於法國史特拉斯堡出生。他不只為法國多家出版社繪製插畫,也為美國《華爾街日報》、《波士頓全球報》等多家報紙繪製插畫。
 
  奧利維被一個脾氣暴躁的吸墨鬼糾纏不休,只好躲在美國阿拉斯加,由四位貼身保鑣兼好朋友保護他的人身安全。
 
譯者簡介
 
孫智綺
 
  喜歡和文字有關的工作,從寫短篇小說到翻譯小說,甚至唸故事,只要和文字沾得上邊的,都樂於嘗試。代表譯作有《我綁架了外公》、《媽媽向前跑》等。
 
  為了尋找神出鬼沒的吸墨鬼,從臺灣千里迢迢一路追到法國,翻遍每個最陰森恐怖的角落,沒想到,千辛萬苦找到德古城之後,卻身陷其中,直到現在還困在裡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