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狸的溜冰鞋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初秋的早晨,湖畔的小樹林來了一隻狐狸,
  動物們好心收留他,狐狸卻到處惡作劇,
  直到純真善良的田鼠出現……

  「我相信狐狸一定會回來的!」
  一段發生在小樹林裡,同伴之間,
  讓心底暖暖的、充滿感動的友情故事!
  
  秋天剛到的時候,一隻年輕的狐狸離開家鄉,來到湖邊的小樹林。小樹林的動物對疲倦的狐狸十分親切,給他地方住,給他東西吃,幫了他許多忙。不過狐狸卻嫌樹林太小好無聊,到處搗蛋。
    
  湖的對岸是一片寬廣的森林,狐狸覺得那裡一定藏著許多好玩的事,有很多又強壯又漂亮的狐狸等著和他交朋友。
  可是,湖水又冰又深,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渡過。突然,有一隻小田鼠對狐狸說:「再等兩次月圓,你就能過去了!」於是……
  從滿是紅葉、結實纍纍的秋天,跨越純白大地、冰封湖泊的冬天,到和風吹拂、新綠萌芽的春天,頑皮好動的狐狸和溫暖善良的田鼠之間,一段不可思議的真摯友情就要展開……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教育部品格教育推薦好書

好評推薦

  讀者好評絕讚:
  「這是一本讓心中充滿溫暖的書。」
  「狐狸穿著溜冰鞋、背著樹從對岸溜過來的場面實在太精彩了!
  田鼠抓住狐狸的手臂大哭的地方,每次讀來都讓我熱淚盈眶。友情真是太棒了!」

  *有注音

作者簡介    

湯本香樹實

  1959年出生於東京,東京音樂大學音樂系畢業。文筆清新自然、細膩感人,作品主題多半與親情、友情和生死有關。以小說《夏之庭》獲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與兒童文藝新人獎,改編成電影與舞台劇,深獲好評,更被譯為十多國語言出版,在美國榮獲《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與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圖書。繪本《熊與山貓》榮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在臺灣也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

繪者簡介

堀川理萬子

  196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以明朗而生氣勃勃的畫風受到好評,每年都會在銀座、京都等地舉辦個人畫展。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小說家、童書作家、翻譯家。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文學獎年度童話獎等獎項。翻譯作品有《約翰醫生的動物醫院》、《班上養了一頭牛》、《遊樂園今天不開門》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