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馬童話大冒險. : 在一起練習曲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主題式童話
看8位童話名家攜手出任務
馬拉松長跑X挑戰8場次

  第二場
  ~合作~

  你會怎麼寫,關於合作的故事?

  1號童話〈恐怖照片旅館:1+1〉
  吉米貓咪感覺媽媽似乎有事隱瞞?上一次,他在恐怖旅館中看見的另一名嬰兒,到底是誰?他下定決心要找到答案!
  文/顏志豪 圖/許臺育

  2號童話〈黑貓布利:在一起練習曲〉
  黑貓布利在酪梨小姐的甜點店找到工作了,他好開心哦!但是,布利連麵粉和白砂糖也分辨不清楚,更不曾使用過瓦斯爐,酪梨小姐開始有點擔心……
  文/賴曉珍 圖/陳銘

  3號童話〈鼴鼠洞第56號教室〉
  阿力阿發阿胖走進了第56號教室,負責這間教室的黑老師,把他們趕進地道,展開尋寶遊戲!地道的盡頭,會是什麼寶藏呢?
  文/亞平 圖/李憶婷

  4號童話〈火星來的動物園:豬隊友報到〉
  大野狼被調職去當警察,警長想幫他配個搭檔,派誰大野狼都不滿意,最後警長發火了!決定派一天可以吃三頓早餐的「豬隊友」給他。
  文/王文華 圖/楊念蓁

  5號童話〈狼和狽都是野獸〉
  一天,有隻叫毛筆兒的狼,在草原上遇見了一隻「短腳獸」──傳說中的狽──紅糖。紅糖一見到他,就向他挑釁……
  文/劉思源 圖/右耳

  6號童話〈天下第一貓〉
  天天貓又出現了!這次他身上還多了四朵黃色小花斑,也變得更年輕!他帶「我」去參加魔法貓比賽,贏的人可以成為女巫貓,坐上掃帚。
  文/林世仁 圖/李憶婷

  7號童話〈最扯的故事:當老虎和狐狸在一起〉
  光怪森林裡有個詛咒:老虎像穿上隱形斗篷,成了一團灰濛濛的影子,誰也看不見他;而火紅的孤狸卻一身鮮艷,讓動物們無法忽略……
  文/王家珍 圖/陳昕

  8號童話〈老人與海與貓〉
  茫茫大海中,老人孤單的坐在他的小船上跟自己說話──這是沒有沒捉到任何一條魚的第八十一天。忽然,遠遠的,有一隻貓划著小船向他靠近……
  文/王淑芬 圖/蔡豫寧

  《超馬童話大冒險》系列八個主題,是兒童成長過程中,必會經歷的人生習題,每一道習題,都讓孩子不知不覺中獲得身心發展與成長。——馮季眉(字畝文化社長兼總編輯) 〈出版者的話〉

  這八篇故事都是傑作,各有巧妙,各自精采,對於想創作童話的大朋友,或者想要如何寫好作文的小朋友,都有絕對助益。——林文寶(臺東大學榮譽教授)

本書特色:

  ★說故事擂台,8位知名童話作家,在命題式童話裡大顯身手!
  ★全套共8冊,各收錄8個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童話故事
  ★每篇童話約3,000字,適合中高年級閱讀
  ★附注音,小朋友、家長及老師最棒的故事讀本

作者簡介

顏志豪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博士,現專職創作。覺得拿起筆時,是神,也是鬼。放下筆時,是人,還是個手無寸鐵的孩子。喜愛用童話打造充滿想像世界的他,這次為大家帶來全新的「恐怖照片旅館」系列童話呵!

賴曉珍

  愛看電影,喜歡吃,常常走路,住過蘇格蘭和紐西蘭,現在回到台中專心當童書作家。高中就想當童書作家的她,寫作已經超過二十年,期許自己的作品質重於量,願大小朋友能從書中獲得勇氣和力量。在超馬童話系列中,她將會創作一系列「黑貓布利與酪梨小姐」的故事,藉著他們的經歷與互動,告訴大小讀者何謂「情緒」。

亞平

  喜歡閱讀、散步、旅行、森林、田野的小學老師,投入童話創作十幾年,燃燒內心的真誠和無窮盡的幻想,只為孩子們帶來觸手可及的愛與溫暖。她用貓當主角,寫過兩個系列的童話,這一次她還會用鼹鼠當主校,寫鼹鼠學校裡的三隻鼠學生的有趣生活!

王文華

  是一個小學老師,也是獲獎無數的童話作家(這沒什麼好炫耀的,因為這裡的每位作者都得過一堆獎),作品應該……有身高那麼高了吧!平時最快樂的事就是天馬行說故事逗小孩……天馬行空的他,想到了一群火星來的動物園故事,讓大野狼和豬隊友先展開故事的序幕吧!

劉思源

  曾任童書編輯多年,目前重心轉為創作,用文字餵養了一頭小恐龍、一隻耳朵短短的兔子、一隻老狐狸和五隻小狐狸……遊歷了中國、日本、韓國、美國、法國、俄羅斯(授權出版)……第一次參加大冒險遊戲就「負傷」成功出任務!真是太厲害了!上一集她寫了小天使出任務的故事,這一次場景跳到森林裡,出現了傳說中的「狽」!

林世仁

  是位瘦瘦高高的「詩人」,愛到處亂走,愛爬小山,更愛聽黑膠唱片,當感受到「唱片在唱盤上轉,靈感在腦袋裡轉」就是詩人最開心的時候了!愛讀書,愛寫書的他,希望可以一直寫到老。他說:「『天天貓』是從我的童年遙遙遠遠回盪過來的。它不像我的其他童話,卻觸動了我的心弦。」

王家珍

  從小怕黑怕鬼怕惡夢,害怕得一個頭兩個大,長大之成為名符其實的大頭珍,帽子都戴不下。從小很難專心,字跡雜亂,作業老得丙。高三時,字跡突然變好看,把老師嚇呆,是畢生最得意的大怪事。愛搞怪的她,上次告訴大家「小丑」的由來,這一次要再說一個「最扯的故事」!

王淑芬

  除了寫童話,還會做手工書。最喜愛的童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與《愛麗絲鏡中漫遊》,曾經為它做過好幾本手工立體書。愛麗絲童話中,最令她喜愛的一句話是:「我在早餐前就可以相信六件不可思議的事。」這句話完全道出童話就是:充滿好奇與包容。在超馬童話系列中,她所寫的每個童話,都將以一本經典名著來套入,上一次是《傲慢與偏見》,這次是《老人與海》,這兩本書你看過或聽過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