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彩虹谷的雲怪獸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幽靜的山谷 × 純樸的谷民 × 善良的守護神}}
從冒險與懸疑的空間出走, 兒童文學作家王宇清,帶你走進心所嚮往的世外桃源

  彩虹谷上空,漂浮著一隻巨大的雲怪獸。
  雲怪獸愛吃雲朵。祂吞下雲朵,一打嗝便吐出一道彩虹。
  因此,彩虹谷總是掛著美麗的彩虹。
  
  紫菜山、橘子山、紅椒山等七座山脈所圍繞的彩虹山谷,亞比一家就住在彩虹谷裡。彩虹谷最重要的守護者——雲怪獸,關於他的大小事牽動著所有谷民的生活。一連串的小故事,就從葡吉搬到暖暖森林開始說起……

  {超級好朋友–亞比與葡吉}
  因為森林野火蔓延,不得不搬離暖暖森林的葡吉一家,幸好有亞比與她爸媽的幫忙,不但幫忙找房子,更以溫馨晚餐迎接他們的到來。搬家後,亞比跟葡吉成為同班同學,說好一起要在暑假完成各項作業任務。不過,兩位麻吉似乎對於「時間掌控」的能力不太相同!

  {偉大的雲怪獸}
  當雲怪獸從冬眠醒來,巫醫古拉絞盡腦汁替祂創作頌歌,谷民歡欣慶祝;當他胃口不好時,谷民想盡辦法找出病癥,恢復祂金色的星星形狀味蕾;吃膩了雲朵口味時,谷民獻上不同風味與形狀的雲朵美食,因為雲怪獸用他獨特的方式照顧著彩虹谷,雖然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吞下風箏、花環,但誰能不喜歡他呢?

  ❝歡迎來到彩虹谷,尋找日常生活中的小趣味 ❞
  在彩虹谷,谷民過著順應天候的純樸生活,面對大自然各種不可抗拒的因素,谷民總是齊心協力解決每一個挑戰,休戚與共。溫馨且充滿活力的小天地,生活平凡卻有滋有味,愜意的彩虹谷,就連於雲怪獸也樂意帶來新訪客,猜猜會是誰?

本書特色

  特色①:全書注音,總字數約1.2萬字,適合大班及低年級孩子閱讀。
  特色②:圖文比例約1:2,為培養獨立閱讀能力的入門好書。
  特色③:部落風情的主角造型,搭配三頭身萌Q比例,帶來滿滿暖意,令人愛不釋手。
  特色④:從日常生活出發,描寫友誼、同理互助、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對大自然的崇敬等生命教育議題。

各界暖暖推薦

  六十九(插畫家)
  亞  平(童話作家)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版主)
  佳伶老師的繪本花園
  林哲璋(童話作家)
  周惠玲(童書吹鼓手.兒童文學博士)
  陳虹伃(插畫繪本作家)
  張英珉(文學作家)
  劉思源(童書作家)
  顏志豪(兒童文學作家)

  ——六十九(插畫家)
  可愛溫馨又趣味橫生的部落故事,看著書中居民如何互相幫助、分享快樂,讓人對他們的溫暖感同身受,心裡不禁流過一絲暖意。

  ——亞  平(童話作家)
  這本書是茫茫書海裡的一劑暖心針。故事玲瓏可愛,文辭優美真誠,平凡的生活小事件也能寫出豐饒新滋味,全賴於作者匠心獨具。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版主)
  邀請你一起來彩虹谷,抓秋陽下的金甲蟲、聽彩虹稻浪的聲響、陪雲怪獸放風箏,感悟與萬物共情的柔軟,如溫煦的彩虹,能點亮生活。

  ——林哲璋 (童話作家)
  多才多藝奶爸作家的七彩童話:繽紛時空、可愛角色、微妙情節、迷人幻想!彩虹谷——獻給小讀者的神奇樂土!

  ——周惠玲(童書吹鼓手.兒童文學博士)
  雖然作者申明,並不想傳達什麼道理,但《彩虹谷的雲怪獸》確實展現出對於兒童生活的細膩觀察。它以溫柔的同理,陪幼兒把日常變成奇妙的幻想遊戲。

  ——陳虹伃(插畫繪本作家)
  喜歡每段以溫柔筆觸記錄下來的彩虹谷谷民生活日常,以及暖暖互動的篇章。「雲怪獸,雲怪獸,你在哪裡?」看完也忍不住想抬頭找尋雲怪獸,陪我們一起探找平凡生活中的溫馨小驚喜。

  ——張英珉(文學作家)
  非常可愛的兒童故事,彼此默默著想與付出,所有小事都這麼動人。雲怪獸就是童心與愛啊,我也想遇到雲怪獸!

  ——劉思源 (童書作家)
  一個個灑著魔法銀粉的怪可愛角色,一則則倘佯在自然氣息的生活故事,作者返回文學的純粹,迴映孩子明亮的眼眸和真誠的心靈。

  ——顏志豪(兒童文學作家)
  在彩虹谷裡,美好的天氣,和善的居民,還有一隻可愛的雲怪獸,到處笑聲與驚喜,這是作者為孩子創作的天堂。

王宇清

  外表是人類,本體是一隻滿口尖牙,不時噴著酸液,易怒害羞又怯懦的妖怪。無意間發現為人類小孩寫故事,會讓尖牙變鈍、酸液變甜,心情平靜,勇氣提升!於是繼續留在人類世界寫故事,期待進化成更好的存在。除了寫故事外,最喜歡收集和把玩樂器,發出旁人覺得有點吵鬧,卻自認有點好聽的聲音。

  曾獲九歌年度童話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以及蘭陽、南瀛、臺南等地方文學獎。出版有〈妖怪新聞社〉系列,《動物星球偵探事件簿》(合著)、《願望小郵差》、《水牛悠尾的煩惱》、《空氣搖滾》等作品。作品散見《小行星幼兒誌》、《巧連智》月刊、《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週刊》等,並於《小典藏》線上雜誌連載童書創作與理論專欄「童書料理研究室」。

  Facebook:王宇清的故事慢磨坊

繪者簡介

邱 惟

  插畫家與繪本作家,英國劍橋藝術學院 (Cambridge School of Art) 童書插畫系碩士。喜歡聽故事、體驗新事物,和漫無目的地在城市裡散步。最常取材於大自然,蒐集生活中的靈感,希望能創作出令人感到溫暖的作品。繪本作品《Kevin è Timido》曾入圍小涼帽國際繪本獎,並在義大利與西班牙出版。

  Instagram:@grace.sketching
  Facebook:Grace Chiu//格雷斯畫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