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文豪故事集

  • 點閱: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來經典這麼好讀!
兒童文學名家桂文亞老師精心改寫
讓孩子輕鬆讀懂古今中外經典名篇

  收錄國小到國中都必讀的經典寓言故事,以及中西方文豪歷久彌新的機智創作。小學生閱讀本套書可提升閱讀素養,提早為國中國文作準備;國中生閱讀本套書,可有效補充國學常識。每天讀一篇,讓孩子掌握西方經典與中國寓言,增強閱讀力!

  《大文豪故事集》
  十位大文豪 × 十八篇絕妙短篇故事

  本書由兒童文學名家桂文亞老師,精讀普希金、芥川龍之介、赫塞、泰戈爾、馬克吐溫、毛姆、愛倫坡等十位大文豪的短篇作品,包括:《普希金小說選》、《芥川龍之介作品集》、《瑪拉末‧魔桶》、《泰戈爾短篇精選》、《馬克吐溫短篇精選》、《毛姆短篇小說集》、《世界短篇小說欣賞》、《愛倫坡故事集》等,從中精選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十八篇絕妙作品,改寫為簡潔俐落的短篇故事,讓中小學生閱讀無礙,開卷就能進入大文豪的文學世界。

  《小寓言故事集》
  寓言小故事 × 遇見大智慧

  本書由兒童文學名家桂文亞老師,自中國古典作品《禮記》、《晏子春秋》、《史記》、《後漢書》、《夢溪筆談》……擷取精采內容,改寫為短篇故事,全書共四十三篇小寓言,分為:【智謀】【品格】【有情世界】【意在言外】四部。

  每篇短文僅數百字,但字字珠璣,寓意引人深思。中小學生可以無障礙閱讀《郁離子》、《韓非子》、《史記》等經典中的小故事,親近柳宗元、歐陽修、蘇軾等古代文豪。透過小寓言,思考大智慧。

套書特色

  {中小學晨讀好選擇}
  【早安!經典】書系,重新詮釋、改寫古今中外經典名篇。各篇均宜獨立閱讀,內容雋永,文字精練,篇幅簡短,適合隨時利用零碎時間閱讀。

  ★故事高手在這裡
  兒童文學高手桂文亞老師精心改寫具文學深度的原著,成為一篇篇簡潔俐落、令人回味無窮的短篇故事,幫助中小學生掃除閱讀障礙,輕鬆進入大文豪的絕妙文學世界。

  ★世界文學的先備閱讀
  ◇短篇故事無障礙閱讀
  ◇為進階深化閱讀做準備

  ★補充文學背景
  ◇透過各篇結尾「認識大文豪」單元,認識世界知名作家與作品
  ◇閱讀素養與文學素養一次到位

  ★好書必備
  ◇文辭精妙
  ◇字大好讀
  ◇全彩插圖
  ◇活潑生動

  ★從小親近經典
  ◇九歲以上適讀
  ◇難字附注音

閱讀專家、知名作家 掌聲推薦

  王淑芬∣作家
  王家珍∣作家
  林世仁∣作家
  封德屏∣文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
  洪淑苓∣臺大中文系教授
  孫晴峰∣紐約大學媒體教授,兒童文學作家
  陳正治∣臺北市立大學中語系退休教授兼作家
  陳幸蕙∣作家
  張子樟∣臺東大學兒文所退休教授
  許建崑∣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
  葉嘉青∣台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管家琪∣作家

作者簡介

桂文亞

  資深作家,資深編輯,曾任聯合報記者、副刊編輯、民生報兒童組主任、童書主編、「兒童天地週刊」總編輯、聯合報童書出版部總編輯等職。作品屢屢得獎或入選為語文教材。兒童文學代表作品:《班長下台》、《美麗眼睛看世界》、《親愛的壞貓先生》、《我愛藍影子》、《我們來追劇:必追的中國戲曲十大經典故事》、《我們來追劇:必追的莎士比亞十大經典故事》等,對兒童讀者影響尤其深遠廣泛,迄今有二十七篇作品被選入兩岸中小學各版本語文教材。編輯童書近四百五十冊,獲獎無數。

繪者簡介

陳亭亭 / Tingting

  專職插畫家,與多間出版社合作出版繪本、小說插畫、教材,平時在一間像是生態園區的工作室作畫。和兩隻貓一起過著想睡就睡的生活,飼養許多爬蟲小動物,平日的興趣是看書、寫作、種植物、製作標本。創作美好的插畫是我最想做的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www.instagram.com/tingting.illustration
  tingtingchen.artist@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