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在礦山的童年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我在礦山的童年》

一把尺喚起了記憶中最純真最感人的童年時光……

這是一個溫馨、美好又帶著一股淡淡哀傷的故事,
溫暖的友情彼此守護著,
溫情可貴,友情萬歲!


10歲的惠理生長在礦山裡,平常與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

桂子是惠理上三年級時交的第一個朋友,桂子樂觀爽朗的個性,讓內向害羞的惠理體驗了許多在礦山生活中不曾有過的有趣事情:爬上煤矸山,從山頂一邊俯瞰風景、一邊吹著涼涼的風;向自己的勇氣挑戰,在危險的泥川上跳來跳去,和桂子一起體驗像飛一樣的感覺!

一天,天空傳來轟隆轟隆震耳欲聾的聲音,數不清的直升機正朝著礦山飛去,大家都圍在教室的窗口看著天空,好像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又不確定是什麼事。桂子被老師點到名字,匆忙收了書包,跟幾個學生往校門口跑去,然後再也沒有回來……直到有一天,惠理收到一個大信封,裡面有一封信和一枝尺……

▓作品分析:作者大膽的構圖令人印象深刻,看似樸實卻流暢的線條,看似樸拙卻極有特色的人物造型,十分出色。全書以近乎黑白、碳筆的色彩來表達在礦山的生活,讀起來有一種呼應的趣味。

▓得獎紀錄:日本繪本大獎「講談社出版文化獎」最新獲獎作品

作、繪者

石川惠理子

1955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嘉麻市。小時候常常坐在畫家祖父的腿上,看著他運筆作畫。從小就喜歡畫畫。九州造型短大設計科畢業之後,就以研究生的身分開始學習製作繪本。曾在福岡市、靜岡市、仙台市等地的廣告公司從事設計,之後成為自由插畫家。主力放在兒童繪本和為兒童書畫插畫,另外也為書籍設計封面,在出版界、雜誌界、廣告界都很活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