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 4 : 抱怨靠邊站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心國小融合了社會情緒學習(SEL,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的概念,透過貼近生活的故事,提升社交與情緒能力,讓孩子認識自己、了解他人,學會如何與自己和他人相處,並且懂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安心國小,一個可以安心讀書、學習、成長的地方。

  冠修覺得自己是個倒楣鬼,常常抱怨個不停:他在學校老是被記名字;在家裡,弟弟一天到晚在告他的狀、媽媽隨時在訓話;好不容易當上班長,卻創下史上最短任期紀錄!最後在「死老鼠攻擊」事件後,他開始試著說話轉個彎,將抱怨改成讚美,沒想到不只讓自己心情轉彎,倒楣鬼人生好像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俐容 推薦導讀
  適度的建設性抱怨可以幫助我們宣洩情緒、獲得關注,甚至在抱怨的過程中發現問題癥結,找到解決方法。但如果找錯對象、太常抱怨、隨便抱怨,或者始終不看事情的積極面,老是在不滿中打轉,別人就會把這些抱怨當成耳邊風。久而久之,抱怨變成一種「自我應驗的預言」,讓自己更容易看到不如意的一面,也就更加無法滿足和快樂,本書主角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期待透過閱讀讓更多大人懂得如何引導愛抱怨的孩子,幫助更多孩子懂得把「抱怨」放在對的位置、讓抱怨靠邊站,坦然面對不滿而不受其阻礙!

得獎紀錄

  ★《安心國小1:我們是同一掛的》為「好書大家讀」第79梯次入選好書

各界名人 全系列重磅推薦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知名親子部落客
  李佩甄 台灣好媳婦
  李依親 臨床心理師
  尚瑞君 作家/講師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神老師&神媽咪(沈雅琪) 資深教師
  張美蘭(小熊媽) 親職/繪本作家
  粘迪舜 親子專欄作家/「粘拔的幸福碎碎念」版主
  黃宜珊 臨床心理師
  楊俐容 情緒教育專家
  顏安秀 親子素養教育專家
  (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作者簡介

岑澎維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

  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等。出版有《找不到國小》系列、《大家說孔子》系列、《濕巴答王國》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等等。

  喜歡在下課時間坐在窗口改作業,窗外的孩子們盡情玩耍,偶爾會有一兩句話語撞進耳朵裡,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像錄音機一樣,反覆在她耳邊誦讀。這是創作的泉源,她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

繪者簡介

張庭瑀

  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期許運用圖像中的細節,搭配簡單的文字,把想法傳遞給讀者。作品《阿福與阿金》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的推薦繪本。

  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