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 1 : 我們是同一掛的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心國小融合了社會情緒學習(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的概念,透過貼近生活的故事,提升社交與情緒能力,讓孩子認識自己、了解他人,學會如何與自己和他人相處,並且懂得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安心國小,一個可以安心讀書、學習、成長的地方。
 
  華彤轉學第一天,卻被「緊張」和「害怕」纏住,這時來了一個留著小短髮的同學,熱情的帶領她認識新環境,她說她們是「同一掛的」,這是什麼意思?小短髮要求華彤做的事愈來愈奇怪,華彤好想拒絕,但她就是說不出口,她很怕會失去這個朋友,卻也愈來愈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溫暖推薦
 

  楊俐容 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 
  「同一掛」就必須隱藏內心真正的想法、壓抑自己的情緒感受,甚至違反自己的意願來討好對方嗎?「同一掛」就必須做什麼都在一起,不能和不同掛的人做朋友嗎?鄭重且誠摯的推薦《我們是同一掛的》,引導孩子覺察自我、肯定自我,學會對自己忠實、對別人溫暖,享受「同一掛」的歸屬,超越「同一掛」的束縛,創造正向良善的「小圈圈」文化!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岑澎維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
 
  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等。出版有《找不到國小》系列、《大家說孔子》系列、《濕巴答王國》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等等。
 
  喜歡在下課時間坐在窗口改作業,窗外的孩子們盡情玩耍,偶爾會有一兩句話語撞進耳朵裡,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像錄音機一樣,反覆在她耳邊誦讀。這是創作的泉源,她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
 

繪者簡介
 

張庭瑀
 
  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運用圖像中的細節和簡單的文字搭配把想法傳遞給讀者。
 
  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