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 3 : 戀愛傳染病

  • 點閱: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學生的煩惱特效藥
「安心國小」回來了!

全新橋梁故事書+心理遊戲書
化解孩子校園生活的疑難雜症

  【安心國小】系列以故事和遊戲回應>>>
  所有孩子想破頭,卻不知如何求助的大小煩惱;
  所有家長好煩惱,卻不知如何幫助孩子解決的生活困擾。

  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也發生以下狀況:
  ◆我覺得他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他這樣對我,我不知道算是在開玩笑,還是在欺負我!
  ◆看到他我會臉紅心跳,有時心裡會酸酸的,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常常抱怨自己是個倒楣鬼,而且人際關係也愈來愈差……
  ◆我會因爲一些小事,忍不住對身邊的人發脾氣……

  歡迎來到「安心國小」,
  透過貼近孩子的心情故事,學習如何有效的面對問題、面對同儕、面對自己。

  簡單五步驟,每天開心上學趣
  STEP1 先閱讀故事內容
  STEP2 和家人、朋友一起討論故事情節
  STEP3 思考故事與自身生活的連結
  STEP4 共同討論面對問題的因應方式
  STEP5 透過遊戲邊玩邊學,養成好EQ

  《安心國小3:戀愛傳染病》
  關於戀愛的故事,用平常心去感受愛。

  子馨戀愛了!她暗戀的對象是新來的社會老師,不過這個祕密連她的好朋友華彤都不知道,卻因為這份喜歡,她愈來愈用功、成績突飛猛進。像是會傳染似的,班上同學很有默契的紛紛談起戀愛,愛的小紙條滿天飛,有人談得轟轟烈烈,驚動家長老師;有人談得甜甜蜜蜜,卻莫名的劃上句點;也有人對戀愛毫無興趣,常常練習拒絕的藝術。戀愛到底是好東西,還是一種傳染病?

  《安心國小4:抱怨靠邊站》
  關於抱怨的故事,練習更好的溝通方式。

  冠修覺得自己是個倒楣鬼,常常抱怨個不停:他在學校老是被記名字;在家裡,弟弟一天到晚在告他的狀、媽媽隨時在訓話;好不容易當上班長,卻創下史上最短任期紀錄!最後在「死老鼠攻擊」事件後,他開始試著說話轉個彎,將抱怨改成讚美,沒想到不只讓自己心情轉彎,倒楣鬼人生好像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安心國小情緒遊樂園:23個心理遊戲讓孩子玩出好EQ》
  情緒教育專家 楊俐容 帶領心理師團隊精心設計
  千呼萬喚,全球首創的社會情緒學習SEL遊戲書終於問世,
  讓孩子邊玩邊學、養成好EQ!

  社會情緒學習,是在學什麼?無論是內心小劇場無限加演的敏感小孩、不懂他人心而一直踩線的無辜小孩,或是常因雞毛蒜皮的小事一秒變身火山爆發雞的愛生氣小孩,來吧、來吧!《安心國小情緒遊樂園》適合每個孩子來玩,讓孩子從小遊戲玩出情緒大能力:

  ★我的情緒,我能覺察。
  ★他人的情緒,我能覺察,進而有良好的互動。
  ★我的決定,我自己負責。

  全書分為四個單元,分別是<安心遊樂園>、<安心異次元>、<安心保健室>、<安心文具店>,呼應四個不同的主題--拒絕、霸凌、戀愛、抱怨,為【安心國小】系列的同學們創造精采有趣的玩樂場域,小讀者可以一邊回味故事情節,一邊進行冒險,體驗各個角色遇到相似情境時的感受,也可以從故事獨立開來,純粹享受遊戲的樂趣。這些奠基於心理學專業的遊戲不只好玩,還能讓孩子自然的練習自我覺察、社會覺察、自我管理、人際互動技巧,並學著做出有責任感的決策。

各界名人 全系列重磅推薦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知名親子部落客
  李佩甄 台灣好媳婦
  李依親 臨床心理師  
  尚瑞君 作家/講師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神老師&神媽咪(沈雅琪) 資深教師
  張美蘭(小熊媽) 親職/繪本作家
  粘迪舜 親子專欄作家/「粘拔的幸福碎碎念」版主  
  黃宜珊 臨床心理師
  楊俐容 情緒教育專家
  顏安秀 親子素養教育專家
  (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作者簡介

岑澎維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

  曾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文建會台灣文學獎、南瀛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等。出版有《找不到國小》系列、《大家說孔子》系列、《濕巴答王國》系列、《成語小劇場》系列等等。

  喜歡在下課時間坐在窗口改作業,窗外的孩子們盡情玩耍,偶爾會有一兩句話語撞進耳朵裡,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像錄音機一樣,反覆在她耳邊誦讀。這是創作的泉源,她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

楊俐容

  EQ教育專家、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親子教養知名作家。

  熱愛兒童、鍾情心理學,對於年輕時節「讓世界更美好」的理想始終無法忘懷。有一對獨特可愛的父母、一個自認為是天作之合的配偶,兩位個性鮮明的寶貝女兒。從事過兒童、青少年、婚姻諮商、親職教育工作,目前致力於社區營造、EQ教育,以及普羅大眾心理教育工作。

  著作有專為3~12歲的孩子創作的系統化的EQ課程教案,包括《EQ魔法樂園》、《EQ魔法學校》、《EQ學園》、《EQ武功祕笈》共18冊,以及為家長老師所創作的《讀懂孩子的情緒話》、《生命禮物—遇見夠好的媽媽》、《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等十多本親職教育專書,亦有為青少年創作的《心情聊天室》、《給中學生的情緒管理術》等。另有翻譯作品《皮亞傑》、《生得少─情緒教養最重要》,同時也是《未來少年》、《親子天下》、《張老師月刊》、《國語日報》等報章雜誌專欄主筆。

李依親

  臺灣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曾任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自從參與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擔任專業講師之後,深感情緒教育可說是對下一代最重要且最具前瞻性的投資,遂開始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實踐高EQ生活。

  目前在新田心理治療所與桃園市特教專業團隊擔任臨床心理師,與芯福里講師群夥伴合著《讀懂孩子的情緒話》,並擔任《未來Family-葛瑞冏日記》粉絲頁專欄作家。專長為兒童發展評估、兒童青少年個別治療、情緒與社交團體訓練,以及親職教養。

黃宜珊

  中正大學臨床心理師碩士,兒童臨床心理師,曾任職於林口/桃園長庚醫院。

  從小愛說話也愛聽別人說,國中許下當心理師的心願, 也真的一路走到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領域,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的家庭與孩子。

  目前在邁愷爾心理治療所及桃園特殊教育專業團隊擔任臨床心理師,持續於社區推廣親子情緒課程,期待讓情緒教育從家庭出發。專長為幼兒/兒童/青少年心理衡鑑、社交情緒團體、家長衛教團體、家長教養或親子互動技巧訓練、遊戲治療、情緒繪本應用。

繪者簡介

張庭瑀

  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期許運用圖像中的細節,搭配簡單的文字,把想法傳遞給讀者。作品《阿福與阿金》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的推薦繪本。

  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